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14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嗨你们还记得我吗【【【【【

我终于回家了,结束了断网的生活。虽然这两个礼拜没怎么上网,但我也没怎么写文【【【

如果今天晚上有精神二连发如何?【别信



14

“哥已经连胜37场了,你还追得上吗?”

神之领域里,两个君莫笑在争夺路克的乱军之中找了个安静所在,正蹲在一起聊天。如果还有人能同时看见这两个世界的话,苏沐秋想,这情景一定很奇怪。

乱七八糟的小镇里炮火纷飞,只有两个人若无其事地蹲着,面色不改,悠然自若。

好像有点世外高人的感觉?

 “只剩一场了哦叶修,就算你赢了我没赢,也只不过是平手而已。”

十年前苏沐秋与叶修交手互有胜负,说到底还是叶修胜得多一点。所以尽管他知道这一次自己是由于比叶修多上了一场才获得的领先,但这小小的优势拿出来打压一下某人的嚣张气焰还是可以的。

“哥从一开始就比你少上了一场好吗。”叶修吐槽。

“所谓先见之明,所谓审时度势,所谓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就是为了给你这种人作对比用的。优柔寡断。你自己不上,失了先机,这怪得了谁。”

“唉,堂堂神枪,就这点出息。”

“怎么样,区区不才,就这点出息,但这点出息就足够压倒你了。诶嘿嘿,你倒是翻身啊?”

“……”

苏沐秋蓦地老脸一红。他们俩都不是经不起调戏的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通话频道竟然难得地双双沉默了

“咳,那什么,兴欣这个赛季适应得不错吧?”苏沐秋挠着脸问道,“上星期这场怎么样?队伍里谁发挥比较出色?”

“你妹啊。”

 “不就调戏你一下吗这么小心眼!你那么一个没节操的货玩什么傲娇啊!”

“不,我是说,你妹,你妹妹。唉,都是被你给带坏的……”

“啊哈?说话要摸良心啊叶修同志,你那儿我都死了十年了怎么带坏沐橙?不过你还摸得到良心吗,早就拌面吃了吧……哎不对,我家沐橙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什么叫带坏啊!”

“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烦,黄少天都比你安静点……”叶修小声嘟囔,但该有的音量一点也不少,耳机这一边听得清清楚楚,“像你这种暴力分子也就算了,沐橙好好一个姑娘家,竟然也跟你有样学样,上周和呼啸比赛,把人家都打晕了……”

苏沐秋大奇。

“不会吧,枪炮师什么时候有能出眩晕的技能了?还是你做出武器属性来了?这么高大上?”

“……”叶修呛了一下,“我是说,跟沐橙交手的选手被沐橙打爆了,比赛结束以后,晕了,直接送医院了。”

“……”

路克的血量终于走到了最后,两个君莫笑都站起来,并肩看着。战团之外,两个散人,两把奇怪的伞,静静地站立不动,游戏中夕阳淡淡地洒过来,竟有了几分静谧与安逸。

“连胜别让我追上啊,哥马上就到37了。”

“放心吧,保准你一辈子也追不上。”

“……”

 “季后赛没问题吧?”

“不好说。”

“这周就是最后一场,加油啊,季后赛里等着你。”

“嗯。”

 

赛季眼看走到了末尾,季后赛的席位在区区数分的争夺间风云变幻,而苏沐秋带领的嘉世在很早的时候就以总积分第三的位置平稳过关。

目前第二是蓝雨,第四是霸图,第五是微草,而排在第一的正是领跑了一整个赛季的轮回。

常规赛第38场,第十赛季季后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一天后的晚上举行。

这个时候,早已坐稳季后赛席位的队伍自然要悠闲许多,不会出局却又知季后赛无望的队伍也会轻松一点,只有第八位上下的几支队伍,和倒数的几支队伍,愁得焦头烂额。

但是,联盟顶尖的豪门战队嘉世,全队上下正愁得焦头烂额。

嘉世的队长苏沐秋,失踪了。

 

“陶哥,陶哥,咱们报警吧。”苏沐橙俏脸煞白,掩不住的焦虑。

“不行啊,要48小时以上才能报案,现在沐秋才丢了不到一天……”

“我哥不会出什么事吧……”

“我怎么知道啊……”

陶轩深吸一口气,觉得头皮下面就像有一窝蚂蚁在爬,他两手支在会议桌上,无意识地酒着头发。嘉世战队的所有人都在会议室里,看着他们的老板不停揪头发。

陶轩揪头发的习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个习惯还经常被队长苏沐秋拿来开玩笑,所有人都熟悉得很。但是像今天这么狠的……似乎还是第一次。大家面面相觑,又焦急,又茫然,又沉重。

他们的队长不见了。

明天就是第十赛季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了,偏偏在这个时候,苏沐秋不见了人影,整整一天,莫名其妙失踪,手机关机,谁也说不出他去哪了。

“你们最后一次和沐秋在一起时是在做什么?”

“好像是昨天下午在萧山体育馆赛前例行检测的时候?”邱非想了想,说。

“对!当时正要从体育馆出来,队长说他要去个厕所,让咱们先走……”

“然后就再也没看见队长了?”

“好像就是这样……”

大家七嘴八舌地,还原了昨天的情景。陶轩一拍脑门:“我去找人调查萧山体育馆。”

 

一天过去了,一无所获。没有赛事的体育馆平时相当冷清,除了偶尔去来访的队员和场馆内部进行日常维护的工作人员,不会再有其他人。连周边苏沐秋可能去的地方都一一找遍,仍然没有。而这个时候比赛即将开始,萧山体育馆汹涌的人潮却抹去了所有可能的线索。

紧急报告早已经递上,但即便回复下来,停赛也是不能的了。队长不在,不论是从个人感情还是技战术安排来讲,此刻的嘉世都很仓惶。一直以来,苏沐秋就像一个火车头,拉着嘉世这辆长长的列车向前奔驰,一开就是十年。所以对于嘉世的无论新老队员来讲,苏沐秋,队长,仅仅是想到他,就能感到安心,和无限的希望。有的时候苏沐秋华丽的操作和繁复跳脱的指挥会让人忘了他老将的身份,但确确实实,他已在这里,作为支柱,度过了十年。此时蓦然不见,才发觉他的存在是如此的根深蒂固,影响深远。

“陶哥,我怕我哥出事……他,他不会出车祸什么的吧……”想到苏沐秋有可能出车祸,沐橙的脸色又苍白了几分。十年前,她的另一个哥哥,叶修,就是这样离开他们的。生命悄然无声,戛然而止。

“沐橙姐,别担心,队长他一定没事的。”

“要不,咱们再去找一找……”

“可是比赛……”

“那队长他……这场我不用上,我去吧……”

“你们都去比赛,专心比赛。”陶轩突然站到坐立难安的嘉世队员们中间,严肃地说,“你们是职业选手,专心比赛,获得胜利,这是你们的工作。”

所有人看着突然站出来的陶轩,虽然明白此时稳定军心、在没有苏沐秋的情况下完成比赛是放在第一位的,而这也正是一个职业选手应有的敬业态度,但他们一时却无法理解他们的老板何以如此的冷血。

 

“苏沐秋,我来找,你有你们的工作,而这是我的工作。放心,一定给你们找到。”

 

 

好晕啊。

砖袭背身眩晕触发几率百分之百……叶修好像说沐橙的枪炮师打出了眩晕技能?

不对,是选手晕了……不是角色……就像……

……就像我现在一样……

?!

苏沐秋猛地睁开双眼。

淡灰色的天花板,淡灰色的储物柜,淡白色的墙壁,淡白色的灯光,连耳畔器物碰撞的声音也都是淡淡的,听起来十分遥远。

他试着扭头,左边是一整面墙壁的玻璃窗,天色已经黑了,楼下街灯闪烁。

右边,陶轩坐在椅子上,手还揪着头发。

点滴架子在床边上摇摇晃晃,细细长长的管子垂下来,扎在白皙修长的手上。

这里……是医院?

“沐秋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自己这是怎么了?过度劳累晕倒了?突发疾病晕倒了?失忆?失声?半身不遂?

苏沐秋试着动了动胳膊腿,依次活动手指,然后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完好无损,没缺哪少哪。

“老陶……我没事……那个,我怎么了?”

嗓子哑得要命,把陶轩吓了一跳,赶紧倒了杯水端过来。苏沐秋蹭着身子靠在身后的靠枕上,敦敦敦一口气喝了半杯。

“我还想问你怎么了……你失踪了一天半,手机关机,谁也找不到……最后还是我找了公安局的朋友帮忙才在公园里发现的你。整个人晕在长椅上,脸上还盖了张报纸,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流浪汉,怪不得之前怎么着也找不到……”

“啊?!那现在是什么时候?比赛呢!”

苏沐秋噌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差点把输液的针头给戳进去。“比赛可别迟到了啊!”

陶轩赶紧按住他:“早就开始了。”

“那他们……”

“放心,我让沐橙他们先去比赛,我留下来找的你。”

苏沐秋闻言慢慢靠回去,倚在靠枕上一撇嘴:“薄情寡义的小混球们,抛下他们的队长去比赛了,唉。”

话虽如此,可是陶轩知道,苏沐秋这是放下心来了。

“你养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陶轩把暖瓶给他放在床头柜旁边,“医生说你没什么事,就是吸入了点乙醚,所幸剂量不大,调养几天就好了……我说,你怎么回事啊?”

苏沐秋突然睁大了眼睛,直愣愣地看着陶轩,仿佛他说的话又把乙醚的劲给勾上来了一样。陶轩离得不够近,如果他离得够近、看得够清楚的话,他会发现这一瞬间,苏沐秋的瞳孔都放大了。

 

他是被人绑架的。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对方在他晕过去之前,用万分惊讶的语气说了一句:

“卧槽,你不是叶修,你是谁?”



TBC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