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04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今天晚上被阿龙姑娘 @黑翼之巢 温柔地呵护了一下,所以一开心就再贴一章(*´▽`*)不会讲故事的甩甩开心地滚来滚去(*´▽`*)~

不过这章贴完就真的要忙起来了,再更新大概要等到下个星期><

依然充满了各种奇怪的私设,这一章的主题是夸夸我的好伞哥(*´▽`*)【【【

有奇怪的拉郎配出没,大家千万别当真_(:з」∠)_

我是真的不会讲故事,所以大家不要在意我的文笔和节奏,领会一下设定就好_(:з」∠)_



04

 

   

    苏沐橙觉得哥哥有点怪怪的,就是那种……反正怪怪的。

    “你说沐秋怎么了?”她在QQ上跟楚云秀说完以后,楚云秀问道。

    “我也说不上来……感觉就好像,被毁了三观一样……你说他是不是买本被逆CP了?”

    “?”

    “队里一个小孩放假探亲去了,没网,让我帮她抢个本子。我上个礼拜突然有事抽不开身,就让我哥帮忙了……会不会是看坏了?”

    “什么本?”

    “双枪……他是受_(:з」∠)_”

    噗……楚云秀在电脑那头把水喷了一屏幕。让苏沐秋帮忙抢同人本,收到以后发现写的是周泽楷和自己,自己还是受……这是够刺激人的。不过苏沐秋那种一边跟你打招呼一边把你打爆的主儿,能被刺激了?

    “沐沐啊,这忙你让他帮,太丧失了吧你,RPS,还是自己哥哥……不过,沐秋什么人啊,区区同人本。”

    “是啊……什么事能让他成这样啊,幸好是休假,要不然老陶非急谢顶不可……”苏沐橙掏出一袋瓜子放在桌上一边嗑一边敲字,全不耽误。“你不知道,上回我哥研究一炮双法的配合一兴奋三天没睡觉,出门就烧了好几天,把老陶吓得啊,头发哗哗往下掉。”

    “你快让你哥别瞎折腾了,那都是什么奇葩打法,都快烦死我们了……不过你们跟俱乐部的关系还是那么好啊。”楚云秀显然是想到了最近和高层不愉快的糟心事,吐了个槽。苏沐橙想了想,排除了所有可能因素之后觉得自家哥哥大概是到了该脱毛的季节,估计过几天就好,所以就专心安慰小伙伴去了。

 

    这不能怪沐橙粗心,毕竟苏沐秋遇见鬼的事不是什么人都能料想得到的。何况苏沐秋遇到的根本就不是鬼,是特么科幻小说。

    更何况其实她还是说到本质了——苏沐秋确实被人毁了三观。

    他一晚上没睡,满脑子都是君莫笑和千机伞,还有那个人。

 

    叶修没有像十年前那样死去,他在一个未知的地方过得很好,一直没有离开深爱的荣耀,甚至还比自己多拿了一个冠军。苏沐秋觉得缠结了十年宛如朔夜浓雾般的惋惜痛悔在如今新添的迷茫中似乎点燃了一盏摇曳的灯火,小小暖暖地沁晕开,丝丝缕缕的安慰。

    可是——苏沐秋翻了个身,用手臂横遮住眼睑——即便是这样,叶修的生命中,也同样没有自己。

    这十年,无论是他口中的十年还是叶修口中的十年,他们二人之中始终有一个位子是空缺的。

    仿佛宿命。

    那盏灯火忽的冷寂下去。

 

    苏沐秋把手缩进被子里,像是想要摆脱跗骨而上的失落。夜色黑浓,扑面而来,他决定用思考来填满这颗今天饱受摧残的心。

    叶修目前所生活的,貌似是一个和他差不多的世界,有着很多相同的人,相同的事。

    甚至追溯到叶修死前——或者他死前——的经历都是完全一致的,唯一开始发生区别的就是那一年发生车祸的人,一个是叶修,一个是苏沐秋。一个事件的不同结果衍生出两个非常不同却又有诸多类似的世界。这好像是……好莱坞大片的节奏?

    蝴蝶效应?源代码?异次元杀阵?

    苏沐秋想了想,掏出手机,搜索了“平行世界”四个字。

 

    然后他看着一大屏量子力学的专业名词陷入了沉沉的睡眠。

 

 

    托休假的福,苏沐秋的不在状态完全没有引起俱乐部高层的注意,陶轩也没能被急得谢顶。沐橙担心了几天,发现哥哥除了有些心不在焉外完全像平常一样吃饭睡觉玩游戏,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也就渐渐放下心来。

    苏沐秋和苏沐橙都是孤儿,休假也没什么地方可去,从来都是留在战队,做做训练玩玩小号抢抢BOSS虐虐菜。苏沐秋这几天除了做规定训练外,就全都泡在神之领域里。

    确切的说是蹲守在双枪路克上次刷新的地方。

    君莫笑在游戏里蹲着,苏沐秋在电脑跟前蹲着。偶尔一回头,看见上次抢来的双枪同人本因为队友妹子还没回来而一直放在自己的桌上,饶是他正在为叶修的事情神思恍惚,也忍不住狂汗了一下。

    什么破BOSS名……苏沐秋感受到了叶修出现所带来的满满的恶意。

 

    总体来讲,苏沐秋是一个玩游戏颇有天赋的年轻人,他的天赋不仅仅是灵活到变态的操作,更体现在源源不断的灵感和创造力上。关于荣耀,他永远有新思路,新想法,并且勇于尝试。就拿嘉世来说,一个老牌豪门战队,到如今仍在不断尝试新的战术配合打法,在明确清晰的固有节奏下寻求新的突破。在对手的眼中,每一场比赛的嘉世都有可能是新的,都要重新熟悉谨慎提防。他甚至注册了四个账号,直到后来证明了除沐雨橙风以外的存在对嘉世目前的团队战斗力提高不大,才又放到一边只作为有针对性的奇兵使用。

    苏沐秋什么都敢试,什么都敢干,这十年来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马达,为嘉世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推着嘉世踏上新的路途。就算他已经不像新一代或是当打选手那样锐气逼人、精力充沛,但代表着他创造力的那个部分,却一直不容忽视地活跃着,丝毫不会被岁月所消磨。嘉世的精神在苏沐秋的引导下,始终像个刚成立的新队一样生机勃勃,而行动却符合着豪门的身份,成熟稳重。毕竟,再多的构想也是要靠稳定有效的执行力来保证的。

    整整十年,这在别人眼里是挺疯狂的一件事情。就连陶轩和其他队友偶尔也会被他弄得心惊肉跳,但最终却不得不为他的奇思妙想所折服。

    其实哪怕是失败了,也不过是从头再来而已。这就是苏沐秋。这就是苏沐秋身为一个职业选手的勇气。

 

    可是关于找人这件事,苏沐秋却和每一个普通人一样毫无头绪。他不确定另一个君莫笑——叶修的君莫笑,究竟是只出现在那片坐标区,还是只出现在双枪路克刷新的时候。他的出现显然是无法用常识解释的,所以苏沐秋打算一点一点地排除所有可能性。

    双枪路克每周刷新三次,但并非每次都出现在同一个地方。第一个星期苏沐秋让君莫笑每天都守在遇见叶修的坐标区,第二个星期则追着双枪路克刷新时的位置。蹲守了两个星期,无果。

    很明显,叶修不会是单纯的出现在这片坐标区或者双枪路克刷新的时候——不是他连续两个礼拜都有事来不了,就是还存在其他的条件。不过,休假期又没有比赛,叶修不上网打荣耀……谁信呢?除非他又让汽车撞了一回。

 

    难不成是要同时满足在这片坐标区下BOSS刷新时叶修才会出现?路克刷新的地点其实是有一定规律的,由于爱喝酒的设定,他总是刷新在某个小酒馆的附近,刷新前也总是会有一些征兆。而这片大陆上的小酒馆数不胜数,上次遇见叶修的广场上那个只不过是其中之一。不论是几千分之一还是几百分之一,这个概率都……太渺茫了啊。

    苏沐秋绝望地无视掉这个超小的可能性,如果真的命该如此的话,有生之年想要见到叶修就只能去找游戏公司了……

 

    在蹲守的过程中倒是常常能看见轮回的人来抢BOSS,苏沐秋也就顺便捣个乱,何乐而不为呢——这星期他和抢BOSS小组捞到了两次,稀有材料已经集齐。可他依然在这蹲着,BOSS不刷新他就到处找人,BOSS一刷新他就边找人边捣乱。

    双枪又一次刷新,这次又换了一个地点,周围群山环绕,竟是个死地。诸公会汹汹而来,人马齐聚,混战伊始。君莫笑藏身在战团中声色不露,千机伞倒翻成矛,霸碎270度一扫随即迅速收拢,从中断开,断开的两节竟然能各翻出一个黑洞洞的枪口,子弹呼啸而出——那赫然是两把左轮手枪。打上了神枪手技能的两把手枪交替射击,枪声大作,精准无比。君莫笑且战且走,手中双枪不停——材料已全,千机伞的左轮形态已经被他升至75级。没错,千机伞的左轮75级形态,竟然是双枪。

    站在近前看见了这一变化的玩家一下惊呆了,他不知道一把伞为什么会咔咔几下变成一个大头蒜然后变成了两把枪……真是太凶残了。

 


TBC

评论(21)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