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19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对不起我没坑_(:з」∠)_

实在是太忙了,搬家,申请学校,出门(吃)【【【,招待教授,过两天又要出差了,每天忙到脑仁疼。

这些有的是之前写的,零零碎碎的串起来,另外把前几章修了修,bug的地方改掉一些。一边写一遍改吧,其实已经在倒着写了。

全职完结了好伤感呜呜。叶神我好喜欢你呜呜。


19

 

“沐秋啊,跟你说个事儿,你千万做好准备。”

“啊?”

“兴欣输了。”

“哦……啊?那可是你们主场啊!”

“没办法呗,小鬼太年轻,总决赛的节奏适应不起来嘛。你们怎么样?”

“还用你问,当然赢了。”

“不错不错,继续保持。”

“去。”

 

叶修没提,苏沐秋也没提。可是他们都知道,兴欣如果想要获得冠军,是势必要打满三场的了,而嘉世,却有可能在总决赛的第二场提前分出胜负。

这就意味着他们之前分析、讨论、修改完善的同步走位计划,全部都要作废了。

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两个所处的平行世界越来越远,直至失去联系。

 

苏沐秋张嘴想要说些什么,耳机的麦克却挡在嘴边晃来晃去,无端厌烦。那个小小的,黑色的圆头,堵在讲话的路正中,他狠狠地把它扒拉到一边去了。

他真心地热爱着冠军,以此为荣,以此为乐,却不想它把自己和叶修推远。

为了叶修放弃下一场胜利?他做不到。可是为了胜利放弃叶修,做决定很容易,说服自己平静地作出决定却很难。

就像左右手,如果有人问你必须要砍掉一个,你选哪一个。

你当然会回答,妈的为什么我必须要砍啊?

可现实是,就是要砍。

“叶修,你知道吗……我梦见你的时候,你都是没有脸的。”

“我靠苏沐秋,你的嘲讽技能满点了你知道吗……”

“操我没跟你开玩笑!”苏沐秋气急败坏地吼,“你知道吗?你知道个屁!我他妈都不知道跟我说话的是个什么!凭什么有那么多叶修那么多苏沐秋,他妈怎么知道哪个是你啊!我那个叶修早在十年前就没了!你他妈是谁啊!”

我他妈为什么要在放弃一个连脸都没有的人的时候那么不高兴。

他被叶修气得口不择言,到了最后一句,却惯性一般的语塞。就像十年前他常常被叶修噎得说不出话时那样。曾经的针锋相对,意气飞扬,全神贯注,或是狼狈不堪,仿佛深入胸腔内一把攫住心脏的手,整个人别扭地疼痛起来。

“不确定的话,沐秋,就去获得胜利吧。那才是我们一直在追逐的,不是吗。”良久,叶修的声音传来,听不出什么起伏。“别执着于过去,轮回是个非常强的对手,如果‘叶修’的存在让你觉得动摇……就忘掉他。”

“你……”

“沐秋,向前走吧,去获得冠军。”

少年的音色早已变得成熟温润,透过耳机,仿佛能看到嘴角边噙着的笑意。

苏沐秋明白,他知道叶修也明白,他们只是需要由谁来轻轻一推,推动那一对即将错开的命运的齿轮。

向前走吧苏沐秋,去获得冠军。

我随后就来。

 

总决赛第二场,轮回主场。

轮回的魔鬼主场已然叱咤了一整个赛季,仍然没有人能够打破。轮回在己方还有三人,对方只剩苏沐秋一人的情况下,遭到了异常顽强的反抗。

作为一个主导战局的远程,苏沐秋的沐雨橙风经常受到对方的限制,但无疑沐雨橙风生存力是很强的。这一次苏沐秋接连摆脱了孙翔和吴启的封锁,飞炮操作沐雨橙风跳上高高的屋顶。

轮回在场的还有孙翔,吴启,周泽楷。

而嘉世只剩下苏沐秋一人。

战局的平衡是在苏沐橙被轮回集火之后被慢慢倾斜的。比赛开始十多分钟后治疗先后阵亡,二十分钟后,苏沐橙的一叶之秋被轮回围困住,饶是战斗法师近战能力卓越,到底也没能挡住周泽楷、孙翔和吕泊远三人的夹击。此后,组织一波密集的攻击保持优势,或是交换,间或发生,最终在邱非的战斗格式阵亡后,形成了眼下一对三的局面。

 

苏沐秋飞快地扫略着周围的地形,射杀了邱非的周泽楷尚在远处,孙翔也并没有接近,而吴启的残忍静默已然趁着之前硝烟掩护隐匿了起来。

一叶之秋遭到集火的时候他就心下一凛,枪炮师与战斗法师的配合是嘉世威力最强的配置,显然轮回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在交换掉了两队的牧师以后,轮回第一个下手的就是苏沐橙的一叶之秋。除掉一叶之秋,就相当于卸掉了沐雨橙风的一条手臂。

局势对轮回越来越有力,然而嘉世却从未放弃希望。直到现在,只剩下苏沐秋自己。

周泽楷。

目前攻击范围能够笼罩自己的只有周泽楷的神枪手。这个地形实话讲并不是非常理想,制高点烟囱已经不能选择,而平坦的屋顶面积狭小,几乎没有什么遮掩,同样很容易被同是远程的神枪手逼下来然后被战斗法师和刺客夹击。[1]

近战能力惨淡的枪炮师在这种局面下几乎是必死无疑。

但是没有办法,局势已经不允许他再另寻他处了,轮回此次所选的场地多是类似的屋顶,仓库的间隙深处曲折复杂,这对枪炮师来讲不得不说是一种很大的限制。之前他利用地形几多周旋,使轮回众人始终不能探知他的所在,然而此时,已经没有退路。

果不其然,周泽楷飞速地靠近,然后,怒射开启。

子弹如骤雨般呼啸而来。

苏沐秋心里叹了一口气,近在咫尺的冠军,已经不允许他们今天就握在手中了。

要停在这里了吗?

不。还没有。

稳定炮架!

沐雨橙风齐腰的长发在风中飞舞,吞日炮口向前,炮架伸出,固定。

只要还有最后一滴血,那就流尽它!

枪炮师的重火力瞬间掩盖了神枪手的爆发,而稳定炮架则刚刚好化解子弹的冲击。

炮火纷然而下。

周泽楷和孙翔似乎试图从不同方向冲破苏沐秋的攻击范围,战斗法师与神枪手一先一后顶着炮火前行,近战卓越的战斗法师此刻几乎无法有任何作为,只有一枪穿云毫不气馁地拔枪还击。

然而苏沐秋对火力线的操控已然登峰造极,联盟中也不乏能够开发出第二条火力线的枪系选手,然而在神枪手中的火力分布,几乎达到了随心所欲的效果。

刺弹炮,热感飞弹,卫星射线。

范围攻击的技能毫不吝啬地被使用,热浪掀翻中心的角色。

轮回身处攻击重点的二人身形踉跄,生命被飞速地收割,却不曾止步。

苏沐秋亦不退,直到双方的距离已经快要进入了战斗法师的攻击范围之内。周泽楷早已进入他最佳的攻击距离,子弹倾泻而出,与沐雨橙风的炮弹、皮甲、手炮碰撞,铮然作响。

稳定炮架的效果已经结束,但苏沐秋仍然不退。

十五个身位格。不退。

十个身位格。不退。

炮火愈发密集,在技能树上冷却的小时钟越来越多,可苏沐秋毫不在意。他之所以在对方尚有三人的时候仍敢拼命,主要还是擂台赛上嘉世取得了一个人头分优势的缘故。苏沐秋也知道靠他一个把轮回三个几乎半血的角色都送下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拼一拼,干掉两个还是有可能的——这样至少能带入加时赛。而或许过了这一波,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大部分炮火集中在孙翔身上,时不时还分出一些照顾稍远的周泽楷。一波下来二人生命损失惨重,距离也在所飞速缩短。一枪穿云的子弹密如雨下,即使是普通攻击,在周泽楷刻意地控制下,也让沐雨橙风保持身形越来越困难。

越来越近了。

五个。四个。三个。

天击!龙牙!

苏沐秋飞快举炮格挡,膝撞,后跳!

对方却在此时敏捷回身。

豪龙破军!中!澎湃的魔法斗气灌入枪炮师体内,顿时经过神枪手怒射的生命值愈发摇摇欲坠起来。孙翔一击得手,不容苏沐秋后退,便再次向前冲出。

但是,晚了。与此同时,吞日的炮口扬起对准,炮弹以极近的距离射出,命中。

终于,在重火力的打击下,战斗法师的生命走到了尽头。

此时苏沐秋心中却毫无轻松,他流畅地飞炮操作,遁于两楼之间。心中盘算,始终有一块地方不踏实。

是什么呢。

 

是潜藏在炮火中的忍者。

匕首穿出,残忍静默。

生命清零。

 

苏沐秋看着灰色的视角,长叹了一口气。

没关系,还有机会。

最后的机会。



TBC


[1]:原文1615章,总决赛第二场团队赛,轮回主场赛尔克城大仓库。


评论(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