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杜江】旧梦依稀往事迷离春花秋月里

 @江受安利企划 

关键词:冷CP,搞笑风,甄嬛传

食用愉快。


即便是长袖善舞如江波涛,也未曾想过被人告白后会是这样的情景。木窗棂上糊的桑皮绵纸将日光无甚诚意地掩在窗外,他手脚发麻,环视了四周昏暗的陈设后,艰难地看向多宝架旁边七扭八歪靠着的人影:“叶……”

“哎,我可不是叶修……也不是叶秋!你也是电竞选手?你们这帮电竞选手怎么回事啊,一个个的。”人影顶着那张第十赛季以后全体荣耀玩家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有点暴躁地插嘴。

织物与身体接触的感觉有些异样,可能整个世界与自己接触的感觉都有些异样,但江波涛此刻也分辨不出这种突兀到难以捉摸的违和。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脚上绣着细碎花样的鞋子,耳边则传来细小物体零星的撞击声。窗外遥远地经过一些匆匆的人影,不时打断一两瞬这个世界肃穆的氛围。

我是谁我在哪?我——几分钟之前似乎才被人小心翼翼地问了可不可以交往。

而面前与此风马牛不相及一个人则正在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喋喋不休。

“叶、叶神……”

“可能我长着某个人的脸,但这只是为了让你感到熟悉和放松。事实上我是你意识里‘麻烦’的样子,你可以叫我麻烦先生。”

“麻烦先生?”江波涛觉得自己的大脑并没有在思考,理智只能支撑他对抗口袋里没有手机的焦虑感,以及没有口袋的焦虑感。他始终对自己的处境没有一个连贯的认知,他是怎么从轮回战队大楼一瞬间到了……到了……这是哪里?

“当你没办法跟别人解释你去哪了的时候,你就可以回答你是遇到了麻烦。”麻烦先生解释道,“但是你这个情况好像有点不对啊。”

就没哪里对过。江波涛开始欣慰自己的理智回炉,吐槽上线。

“通常当你觉得自己遇到难以解决的困扰的时候,我就会出现,然后把你带到一个可以帮你意识到并解决麻烦的空间,也就是你们所谓的穿越。有可能是同一时间节点的平行世界,也有可能是同一世界的不同时间点,但是很少有这种……”

一阵如泣如诉的前奏后,舒缓优美地一阵歌声同时在江波涛和麻烦先生的脑海中凭空响起:“斩——断——情——丝,心——犹——乱——”

而麻烦先生的话则正好得以补完:“……穿电视剧的。”

江波涛的脸色瞬间白了白。

 

江常在是江澄和江慎家的一个远房表妹,太医家里没权没势,在宫里也不怎么得宠。

此刻还得抱着华妃的大腿。

看起来麻烦先生还贴心地帮他捏造了一个身份。江波涛心累地看了麻烦先生一眼,对方正在寝宫里好奇地走来走去,而周围的其他人则完全感觉不到这个人的存在。

江常在冷静下来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描金绣银的衣服鞋子都拖了,只穿着中衣盘腿坐在床上。虽然这个世界的人并未觉出任何不妥,身为非女-装-癖的江波涛还是不能接受自己就这样坦然地入乡随俗。

“麻烦先生,请问为什么我会在……甄嬛传里?”

麻烦先生有些意外,这个年轻人竟然还保持着使用礼貌用语的耐心。

“照理说,你对什么感觉到困扰,我就会变成什么样子,进而你会穿越到相应的空间解决你的问题。然而你的困扰在穿越的一瞬间临时更新了,这就导致你与我,还有空间的连结出现了偏差。”麻烦先生有点不高兴,好好的工作莫名其妙弄成这样,他也很为难啊。

“那我怎么才能回去呢?”

“等问题解决了就回去了啊。”麻烦先生轻松地说。

看起来原本自己是在为轮回与兴欣的比赛发愁,江波涛分析着,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麻烦会是叶神的样子,而他则原本应该穿越到……能够学习如何应对兴欣的空间?

为什么不让我去呢,我可能错失了一个亿啊。江波涛痛苦地扶额,这都要怪……怪那个突然找他告白的家伙。

那个有点冒失的家伙突然唯唯诺诺地找到他,仿佛还没说出口就已经先把自己吓死了。

而自己又是怎么回答他的呢?

江波涛依稀记得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是“队里好像不允许谈恋爱。”

 

一晚上的的时间可能很漫长,对于没有手机电脑的江波涛和没有皇上恩泽雨露的江常在来讲都是如此。麻烦先生仿佛和这个世界进行一场严肃的对话去了,他万念俱灰地躺在榻上,打发走了帮他洗脚更衣吹蜡烛的小宫女们。

队里应该是不允许谈恋爱的吧。

这听起来就像是他的一个拒绝。

 

然而第二天一早江波涛就醒了,因为江常在需要去给皇后娘娘请安。

直到出了宫门,江波涛才怨念起为什么麻烦先生只给了他一个常在。为什么别的娘娘能坐着小太监抬的小椅子一路风驰电掣地去划考勤,而自己却要如同穿了红舞鞋般扶着墙眼睁睁看着自己两只脚不听使唤。

就在江波涛打算放弃荣辱脱鞋狂奔的时候麻烦先生神神秘秘地出现了,脸上带着满意的笑容。

“小江同学。”

“不好意思我请安要迟到了……”江波涛说完就给自己翻了个恨铁不成钢的白眼,害他早起穿着气波弹出门的人是谁啊?干嘛对他那么客气。

“别急啊,好消息。”麻烦先生神神秘秘地把他拉到一边,“你会在这里找到一个队友,然后一起出去。”

“队友?!轮回的吗?是谁?”江波涛有点激动,如果能和认识的人一起想办法,还是会令人觉得安心许多的。

“具体是谁我也不能告诉你,在你发觉对方不属于这个世界之前,就算你看到他的脸,也认不出来。”

“怎么发现对方不属于这个世界?”

“随便啊……话说你是不是要迟到了?”

“……再见!”

如果穿过来的是小周,那他必定是最不爱讲话的妃子。是孙翔的话……有点担心他会不会一冲动就得罪人被拉走问斩啊。如果是方哥或者吴启就有点麻烦了,他们大概会选择在人群里隐藏自己,想要认出来会困难很多。要是穿成皇帝就好了,不管是谁,干脆发一份英语卷子,会做的再加一份荣耀知识问答。

心情好了步伐也轻快,虽然还是一路摔,但江波涛好歹赶在迟到前到达了皇后的景仁宫。他在小宫女的搀扶和麻烦先生的围观下,摆出自己最谦逊的笑脸一步三晃地进了偏殿。

等一下一定要注意观察其他妃子,胆大心细地发现她们的不寻常之处。你可以的江副队,江波涛,江常在。之前小明那么多甄嬛传不是白放的,在这里也算是半主场作战了。

“给皇后娘娘请安。皇后娘娘,呃,万福金安。”江波涛满腹心事地行礼,试图从一众低眉顺眼的妹子中间挑出他失散的队友。最漂亮的那个会不会是小周呢?那个看起来有点像启子……

“起……起来吧。”

左手这个看起来颇具慧根,如果是队友的话应该是条不错的大腿。唉,不属于这个世界,判断标准是什么呢……江波涛起身的时候一脚踩歪,等他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朝偏殿中央坐在太师椅上的皇后娘娘栽了过去。

这下完蛋……咦????

被他椅子咚的皇后娘娘吓得花容失色,瞪大了眼睛一脸的难以置信。然而江波涛像是受到了更大的惊吓般噌地跳了起来,又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如果皇后娘娘不是有事没事在裤裆里塞个香蕉的话,那个触感,那个尺寸,他刚才,可能是摸到了与这个世界最格格不入的东西。

 

江波涛没想到自己会如此简单粗暴地完成了任务,直到请安草草结束回宫以后仍然惊魂甫定。掌灯时分,果不其然受到了皇后的传唤。

“参见,呃,皇后娘娘。”

“江,呃江……呃,江副队?”皇后娘娘道。

“天——机——算不尽,交织悲与欢——”很好,大概是接近了主线剧情,连BGM都加入了。

江波涛看着饱受惊吓的皇后娘娘越看越眼熟,最后把自己吓了一跳:“小明?!”

“江副队这是怎么回事啊!”“皇后娘娘”仿佛一个漏了气的气球般立刻瘪了,露出里面哭丧着脸的杜明。

江波涛看见他立刻就知道为什么出了差错偏偏掉进的是甄嬛传,不由得怒上心头:“让你平时看甄嬛传,这下好了啊,一边看一边自己演哦!”

杜明没有麻烦先生做技术指导,此刻见了老乡分外激动,连江波涛难看的脸色也尽数忽略,手脚并用地扑过来。扑到一半似乎是又想起了掉进这个世界前江波涛那昙花一现的拒绝,讪讪地把手缩了回去。

江波涛心里好笑,这几天的皇后娘娘都是怎么当的。

 

日子似乎变得笃定了起来。杜明白天战战兢兢地统御六宫,晚上就把江常在找过来研究怎么安全地统御六宫和回到现实的办法。

“可以再有威严一点啊,今天都快穿帮了。”江波涛无奈道,“来,再练习一下本宫累了回去休息了。”

“本、本宫累了,回去,回去休息了。”杜明哭丧着脸,“副队,本宫好雷哦。”

“那有朝一日皇上找你侍寝怎么办?你不想个应对方法,是打算就此献身吗?”江波涛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

今天的杜明,也很惊恐。

 

而这段时间里,流言则在宫里看不见的地方慢慢滋长着。

江波涛走在路上的时候并没有人对他指指点点,但是许多宫人们看他的眼神却不大一样了。江家那个不得宠的女儿最近可了皇后的意,有了皇后举荐,说不定就要赢得圣心了。一时间好奇的,憎恶的,妒忌的目光都集中在江波涛身上,却不知道流言中心的这两个人,巴不得皇上这辈子都想不起他们来。

麻烦先生最近倒是不见踪影,不知道去坑谁了。至于那次告白的结果,杜明没有再提起,江波涛也就假装不知道。

其实有好几次杜明欲言又止,却都被他开玩笑岔过话头。一来这样的环境下他不敢去听,也无暇去想。二来他们两个的门户都不算紧,从来都是皇上和嫔妃搞对象,要是被人听见皇后想和嫔妃搞对象,估计也够他们俩喝一壶的。然而不知最近是不是在宫斗电视剧里憋太久了,每天遇到的不是争宠的就是争宠失败的,自己也被影响得有时候有点蠢蠢欲动。想起杜明那张习惯性惊慌失措的脸,江波涛觉得除了想欺负他之外,竟然还有点想咬一口。

身体上的欲-望来得莫名其妙,走得哭笑不得,然而心里的欲-望却奉行着既来之则安之的人生信条,时不时的就要出来烦。

今天宫里几个贵人伙同几个常在照例把他叫过去一起聊天,从美妆穿搭聊到房-中-秘-术,摆明了是在欺负他没和皇上开过房。不过他也无所谓,一边心不在焉地捧哏,一边思考回去的方法,这一下午很快也就过完了。江波涛忽然觉得有点想见杜明,晚上去景仁宫的时候,大概可以用刚才学习到的知识吓唬他一下。

江波涛觉得自己这些天也算是摸着规律了,只要涉及到重要的情节,一般姚贝娜老师的歌就会从遥远的虚空响起,可奇怪的是刘欢老师的歌就几乎没有听到过。BGM还有很多纯音乐的,比如代表心情愉悦的,还有代表事态紧张的。这些BGM,往往能对帮助他们对剧情的预估,起到很好的提示作用。就比如现在,事态一定很严重,失去意识前,江波涛正走在通往景仁宫的路上,默默地想。

 

“本宫累了,你们先退下吧。”

江波涛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听到杜明的声音。这一段时间的培训还是挺有效的,皇后娘娘母仪天下的姿态形神兼备。江波涛有点想笑,不小心把自己呛到了。

“咳。”

“副队!”皇后娘娘一秒钟变回杜小明,“你可吓死我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杜明晚上见江波涛没有如约前来,便差人去问,没想到一出门就看见江波涛倒在路边,人事不省。

“没事,应该。”江波涛看着对方担忧的神情愈发想笑,他呼出一口热气,翻了个身。

“我怕太医查出来你是男的,就直接把你带回来了,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说。”杜明皱着眉毛念念叨叨的样子真的有点好笑。江波涛拉过被子把自己蜷紧,热气在被子里面乱窜,带来委屈般的湿意。

“副队你哪里不舒服,说话啊!我去给你找太医?”

“不用了……嗯……”江波涛面朝墙蜷起来,“他们可能给我,嗯,下-了-药。”

杜明吓了一跳,又怕真的跳起来会吓江波涛一跳,但意识到对方此刻正面朝里躺着根本看不到自己,于是最后还是跳了起来。

“那那怎么办!我还是去叫太医吧!”

“别,嗯别去……这种事太医一把脉就知道我是男的,要么变成你收留一个男的天天谈心,要么变成给你也把把脉……总之咱俩都完蛋。”江波涛低声道,“我忍一下就好了。”

“是……是什么药?可以自己解吗?”

江波涛好笑地扭头看了一眼吓傻的杜明:“后宫里,你说还能有什么药?”

“那……”杜明小心地看着江波涛,“那用我,行吗?”

“噗。”

“你别笑……我是说真的,”杜明看上去快急哭了,他伸手小心翼翼地隔着被子摸了摸江波涛的肩膀,江波涛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一震情不自禁地颤栗,“你别忍着呀……你,你不愿意吧?我那个时候还是不应该把你拦住,问你……问你……”

“我愿意。”

“……什么?”

“我想试试的,”江波涛翻过来,努力压抑着身体内部异样的热度,“可是我不想因为被下了药,而和你试。那样感觉就像是在辜负你的诚意。”

“那……那……”杜明似乎是真的哭了,他转过头吸了一下鼻子,“那你就当是我被下了药,行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一边笑一边喘,他终于放任自己被杜明从被子里拖出来,在那个委屈的红鼻尖上咬了一口:“行呀。”

 

被窝所带来的慵懒与温暖总是能轻易覆盖情-欲的激-情,江波涛把自己陷在皇后娘娘寝宫柔软的棉被深处,感受着青年在他后颈温热的吐息和浅浅的啄吻。杜明的鼻子还是塞塞的,他看了一眼红红的鼻尖和红红的眼睛,嘲笑:“怎么好像是你被干了一样……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是你在上啊!”

杜明下意识地搂紧了怀里的人,低喃道,因、因为我是本攻啊。

 

“以情相悦,以心相许,以身相偎依——”

听墙角听到二百多次笑场的麻烦先生终于在他们消失之前好心地播了一段刘欢老师的片尾曲。

 

-End-

 

 


评论(2)

热度(28)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