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18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今天特别困,就摸鱼码了点。还有三章还有三章就完结了完结了,雀跃。最早打算十章完,后来变成十六章完,现在拖到了21章……希望不要再超字数了,可能会有一场团战,希望我的智商够用_(:з」∠)_

私设有叶修和伞哥的相识,估计会被官方的番外打脸,不过就先这么着吧。【被打脸,已改【【【

平行世界的模型参考了大刘的一篇文,叫《纤维》,后面会有注释。之前犹豫了很久是用纤维模型还是用镜像模型,但是想了想貌似还是纤维状更科学一点……?【不,是纤维状更方便HE一点_(:з」∠)_【【【

除了纤维状的平行空间以外都是我胡诌的,千万别信啊_(:з」∠)_


18

苏沐秋失落地抓了抓头发:“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呢……”

“其实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有点羡慕的。哥,你还能听见他说话,还能一起打荣耀,就算不信,我也觉得……算了,哥……?”

苏沐秋突然伸手摸了摸妹妹的头,缎子似的长发顶心软软的。

“看你,都要哭出来了。”

“哥,哪有。”

“好啦沐橙,别担心,快去准备吧晚上不是还要吃那个什么动员饭呢么……嗯让我想想,明天还有两场战术会议要开,昨天那个配合还要有针对性地说一下,还有关于……”

“知道啦知道啦,你们俩觉得开心就好啦,”苏沐橙打断哥哥的唠叨,开了门,“食堂小餐厅雅间307,六点半。”好像外头谁突然叫了苏沐橙一声,她交代下时间地点以后就嗖地把头缩回去了。

苏沐秋看着关上的门。

 

其实我们俩也刚刚才吵过架啊。

苏沐秋叹了口气,不知道三天前那到底算不算吵架。

 

“苏沐秋,你是外挂吗?”

“哥牛B呗。”

“不过罗辑大大说,我们的两个世界衍生到现在,如果嗯……平行空间的模型以纤维理论[1]来解释的话,嗯……目前应该仍然处在比较邻近的纤维中,这时候构建连通应该是最容易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世界中事件选择会越来越多,这会产生更多的平行世界,两个世界取得联系也会越来越难。”

“这么说,眼下最近的机会就是和轮回的比赛了?”

“大概吧,或许,也是眼下唯一的机会。”

“为什么?”

“因为总决赛是一个赛季的结尾,也就是由一系列选择影响产生的一个事件的节点,嗯……而在这个事件中,对手是谁是有一定概率性的。所有的这些平行世界并不都像你我所处的这个一样对手是轮回,在他们的世界里,有可能是霸图对蓝雨,或者微草对雷霆,或者其他什么的,像我们这样能够面对同一个对手,其实是巧合中的巧合,不知道多久以后才能遇到了。而到了那个时候,我们的纤维还能不能打通,就不好说了。”

“太高端了叶修,我感觉你的画风都不对了。”

“我照稿子念的。”

“……”

“这段可就不是了啊……如果可以利用全息投影像神之领域时一样走位同步,就有可能在现实中开启两个世界的通道,或者借由这种选择创造出一个新的平行世界。而我们两边要达到同时走位的话,则至少需要相同的账号进行比赛。君莫笑肯定不行了,你用的是沐雨橙风,那我这边沐橙跟你同步就可以了,好在枪炮师不用近战,走位可以简化很多……”

 “相同的账号不只是沐雨橙风……还有一叶之秋啊。”

苏沐秋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沉默了。

沐雨橙风,操作者,嘉世战队苏沐秋;一叶之秋,操作者,嘉世战队苏沐橙。

沐雨橙风,操作者,兴欣战队苏沐橙;一叶之秋,操作者,轮回战队孙翔。

 

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同时出现在赛场上,然而一边是交托生死的伙伴,另一边却是狭路相逢的对手。

“还真是,差点算漏了。”叶修笑了笑,不无感慨地说,“好久没看见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并肩作战了啊。”

苏沐秋觉得嘴里特别苦,明明是两个人一起憧憬过的比赛,说好了要拿很多很多冠军的嘉世,曾经说好要做最佳搭档称霸联盟的组合,如今却只能在时空的缝隙中挣扎出只言片语。

而叶修的嘉世已经被陶轩抛弃,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重来。

那些承诺中的冠军呢?说好一直走下去呢?

再也没有什么嘉世,再也没有他们曾经约定的地方。

它们只能等在记忆的深渊里,寒冷刺骨。

“……轮回的首发结构相对稳定,之前已经对过了,除了孙翔的账号不一样以外,职业构成都是差不多的,”苏沐秋却不得不接着开口,他不想让叶修听出自己的异样,那家伙说迟钝是真的迟钝,但谈及嘉世,苏沐秋相信,叶修还是足够敏感的,“所以我们采取的应对应该也相差不大。其实如果实在第一场主场同步走位是最稳妥的,毕竟可以自主选图,我们可以选一样的图,但是如果这样的话……“

“这样的话,在总决赛第一场就穿了,还不知道穿成什么样呢……”叶修噗嗤笑了出来,“那冠军找谁去。”

是啊,不是还说好一起拿下第十赛季的冠军么。

于是苏沐秋提议那干脆放弃在最有把握的主场同步,从第二场开始,虽然在客场可能会更加困难,但也不是不可能。

“有道理,当轮回从若干备用地图中做出选择的时候,就又会增加若干条平行世界纤维,这件事宜早不宜迟,就从第二场开始筹划吧……要是真的打通了的话你打算怎么办?”

“你过来呗。”

“哎?为什么不是你过来?我大兴欣就欢迎你这样多才多艺的选手……”

苏沐秋却突然心头火起。

“操……叶修……因为你他妈把嘉世弄没了啊!”

 

回忆断在这里,苏沐秋看着妹妹关上的门,摇头苦笑这还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和叶修的问题还没解决,潜意识里的想法又来作怪。

所以之前苏沐橙看到苏沐秋的那个笑容并不是个开心的笑,相反地,那是一个十分无措的笑容。那其实就是把所有情绪全都放空,无意识地带出来的一个表情,而巧合的是,苏沐秋这人天生爱笑,连大脑空空的时候,都笑得以假乱真。

实在不是沐橙不了解她哥,而是苏沐秋真正大脑空空的时候太少,上一次,就是叶修出车祸的那天晚上。

 苏沐秋又发了会呆,低头看看电脑屏幕下角的时间,估摸着差不多了,才吸溜吸溜把可乐喝完,换好衣服准备下楼。

 

他看着换下来的,平时宅在宿舍里穿的大T恤,不由得又想起刚捡到叶修的那段日子。

苏沐秋和叶修是在网吧里认识的,叶修偷了弟弟的行李跑出来这事也是事后才知道的。苏沐秋把叶修带回家,才发现,就算自己已经很穷了,但这个家伙却是个真正的穷光蛋。

因为叶秋蛮文艺地追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还在行李里面塞了不少的小说。叶修嫌太沉,于是一路走一路扔一路走一路扔,等到了苏沐秋家门口,就不剩什么了。

叶修拍拍软趴趴地旅行袋,笑呵呵地对苏沐秋说,不好意思啊,没带什么东西可以给你,就还剩一个人,你就将就收下吧。

家里只有一张床,妹妹睡床,两个男孩子睡地上。房子租金很便宜,所以就没什么像样的装修,连地板都没有,光秃秃的洋灰地。所幸当时是夏天,热得很,地上凉快,解了没有空调的苦恼。

那时候学校还没放假,但H市已经很热了。沐橙白天一出门上学,男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把衣服脱掉,恨不得整个人贴在地上玩电脑。

苏沐秋比较偏爱脱掉上衣打赤膊,叶修更夸张,有时候脱得只剩一条短裤。出汗黏腻,打游戏时间一长,四肢几乎粘在了电脑桌和椅子上,每次站起来上厕所都能听见耸人的撕拉一声……他后来可怜兮兮地问苏沐秋,能不能去菜市场买个冬瓜回来抱。

而晚上沐橙放学回来的时候,就是光身二人组最紧张的时候。苏沐秋严令禁止叶修在妹妹面前打赤膊,于是他们既不愿意提前穿上衣服——太热,又不能让沐橙回来看见两个赤条条的哥哥,只好拖延到妹妹进门前的最后一刻然后化身穿衣狂魔。有时候叶修推副本正high实在来不及,就在苏沐秋杀人的眼神中套一个超肥的T恤,缩进厕所里。

 

苏沐秋禁不住摇头直笑,那个时候的叶修真是,够让人操心的。

拾级而下,来到嘉世战队的公共食堂。地处H市的嘉世食堂里小吃还是挺多的,穿过蒸腾起湿暖白雾的窗口,苏沐秋来到了位于整座大厅最深处的独立庭院。

这里是类似于高档餐厅的所在,安静雅致,只有内部使用所以价格又比外面低很多,一般战队内部在招待客人又不方便暴露在公共场合的时候就会选择这里。

上楼推门,大家差不多都已经坐齐。苏沐橙招招手让哥哥坐下,一转头又和队里的小姑娘们聊起天来了。

苏沐秋坐到陶轩旁边,拆开餐具笑道:“老陶,怎么想起来吃动员饭了?还这么大手笔?我还以为大家一人一份小笼就搞定了呢。”

“损我吧你就,哪有那么抠……”陶轩瞥他一眼,又看了看座上队员到得差不多了,于是拍拍手准备讲话。

“今天找大家来其实就是放松一下,嗯,三天以后就是总决赛了……”

“把我们都找来然后说三天以后就总决赛了,这是让人放松?”苏沐秋插嘴。

陶轩忍不住踹了苏沐秋的凳子一脚。

嘉世的队员们围坐了两桌子,看经理跟队长炸毛,都一副想乐又不好意思乐的表情,憋得够呛。

“咳嗯!那什么我就不多说了,”陶轩抓了抓头发,企图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表情来,最后还是自己先笑了场,“嘉世加油!!!总冠军!!!!”

年轻的队员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大喊:“嘉世加油!!总冠军!!!”

 

“嘉世没有倒。”

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却想起了那天下午叶修对自己愤怒的质问做出的回答。自己当时真的有点气懵了,明明知道叶修其实是在乎嘉世的,却恍恍惚惚就下了线,把误会纠结和伤害,都丢给了世界另一头的叶修。

消弭误会,就是要有一个人忍着自己的伤,过去舔一口另一个人的伤。

苏沐秋当时却不知道,叶修早就凑过来,轻轻地舔了一口。

而此刻大家傻兮兮喊的口号,与当时耳机里面淡薄而坚定的话响在了一起。

他说,沐秋,嘉世没有倒,它不会倒,只是可惜我和它的缘分尽了……但我还想要冠军。你也想要的,不是吗。

 

叶修,我想见你。

苏沐秋听到自己心底的声音。

不论你到底是谁,是什么,是不是他,我都想要见一见。

 

TBC


 

[1]纤维理论:《纤维》刘慈欣(2001)

“这时候宇宙就分裂了。一个量子系统每做出一个选择,宇宙就分裂为两个或几个,包含了这个选择的所有可能,由此产生了众多的平行宇宙,这是量子多态叠加放大到宏观宇宙的结果。”

“我们把这些平行宇宙叫纤维,整个宇宙就是这样的一个纤维丛,你们都是来自临近的纤维,所以你们的世界比较相似。”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