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16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哈罗。

过年忙成狗,脚不沾地啊。

潜伏的BUG太多,现在都冒出来了。凑合看吧反正快完了【【【


16

 

第十赛季,季后赛。

年轻的轮回俨然以联盟最强者的姿态向三连冠的伟业发起冲击。不光是轮回的粉丝,就连联盟和媒体都十分激动,三连冠,这可是十年来从没有人达到过的巅峰。一二赛季两连冠的嘉世在第三赛季已经被百花终结,而另一支拥有两冠的队伍微草则被蓝雨从中横插一脚。

获得三连冠,这将会是一个让老将新秀们都歆羡不已的成就。

而就在本赛季,轮回对它势在必得。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强大对手,到目前为止,顺利进入季后赛的其余七支队伍都不得不对它忌惮不已。谁都不愿意撞见轮回。

陶轩一想到嘉世有可能会和这样强势无比的轮回战队对上,就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头发都揪下来。

所有人中,只有苏沐秋一个,一派老神在在的表情。

三连冠?另一个世界里,早在七年前就有人做到了,全联盟三分之一的冠军都在他的手里。

这个人,这个赛季,正坚定地走在夺取他第四个冠军的道路上。

而对于苏沐秋而言,他们,曾经并肩作战。这些冠军,他们曾经憧憬得理所应当。

如果是苏沐秋和叶修都在的嘉世,不管是两连冠也好还是三连冠也好,还是四个五个连冠也好,都将会是他们的。

毫无疑问。

因为在彼此眼里,他们就是最强的。

 

所以苏沐秋不怕,而苏沐秋不怕,有苏沐秋的嘉世就不会怕。嘉世在这十年间从未丧失过冲击冠军的能量,这个赛季,更是因为打法的调整和新成员的加入而更加有效地调动了它的战斗力。全联盟都在轮回的强势下心惊胆战的时候,嘉世无所畏惧。他们只是把这些比赛视为夺取自己应有的胜利。捍卫荣耀的路,一步都不能让出。

 

第十赛季季后赛前两场,嘉世连斩雷霆蓝雨,而轮回则杀落百花和霸图。

总决赛,就在眼前。

 

 

苏沐秋坐在房间的椅子上转来转去,嘉世大楼内部的装修很是不错,窗外已是酷热夏天,室内却清凉一片。

三天后就是和轮回总决赛第一场,嘉世主场。队员们此时自然不会再进行什么突击训练,大家开完战术会议后边各自放松休息去了。苏沐秋抓了听可乐回到房间,嗤地一声抠开,举在嘴边发着呆。蝉声唧唧,却没有丝毫入耳。

三天前,叶修跟他讨论了平行世界的事。

他不知道叶修的行动力会有这么强——或者说,他知道叶修的行动力一直就有这么强,但是他不知道叶修最终会真的相信了他所说的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穿越绑架犯的说法,尽管他一直都在愤怒地强调,自己说的都是真的。

叶修在世界的另一边咬着一根烟说,他去找罗辑了。

“你不知道吧,我这还有位科学家呢。”

 

    很显然,罗辑原本并不赞同平行世界存在的理论。对严谨的罗辑来讲,并没有被证实存在的事物总是缺乏那么一些可信度。

    可是叶修又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他已经遇见了另一个世界的苏沐秋,平行世界里的苏沐秋。自己所在的这个世界的人是不可能在网游中遇到他的,他只能拉着罗辑到自己的电脑前,给他看屏幕里的另一个君莫笑。

    “我已经见了他很多次了,在神之领域里,不是偶然,满足条件以后就可以见到。”

    罗辑看着叶修的表情一点也不像是在开玩笑,出于长久以来对队长的信任(“会有这种东西嘛?”苏沐秋听到此时不由吐了个槽),便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事实。“首先,我个人并不太接受平行世界之间能够连通的这个假说,如果这是平行世界的话,你们应该是看不到彼此的。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像两条平行线上的点,无论如何也是不会重合的。除非……平行世界的模型并非是我们之前所想象的那样,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来连接。我想,你应该已经事先了解了有关平行世界的一些理论了,这样说吧,当观测到的……”

    “哎哎等一下,我有一个问题……既然我们因为十年前发生车祸的人不同而分裂成两个世界,那有没有可能再变成一个?”

“不可能,根据奥卡姆剃刀原理,或者说,朴素原则,这些平行世界在‘我们的’世界中,事实上,都是与你无关的。高效简洁永远是科学追求真相最重要的理念,如果把所有臆想中存在的平行世界全部纳入考虑的话,这会产生大量冗杂的计算和复杂的影响,并且,如果这确实存在的话,在其过程中将会衍生出更多的平行世界,而不是合并成一个……”

“呃呃等一下……可是,我们已经在荣耀里见过很多次了,还有一个不知道谁从咱们这边儿穿过去了,我在百度上搜过,这个是……”

“队长,我觉得你还是应该认真地考虑一下了解了解相关的理论知识,百度百科是不靠谱的。这样吧,有几部还是挺容易理解的,比如我们老师当时推荐的……”

“……那个,你能说点我能听懂的吗?”

“……”

罗辑发誓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家队长这么难看的脸色。

    “内什么,罗辑同学……就是吧,你看现在,我们已经处在两个不同的平行世界了,可是也确实遇见了,我已经见了他很多次了……”叶修惨然地,虚弱地,接口道。

    罗辑头疼得要命,这车轱辘话怎么就是转不出去了呢。他头一次觉得跟死宅说话这么费劲,完全忽略了自己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早已是死宅的一员了。

    “队长,刚才你说,你们俩见面需要条件?什么样的条件?”罗辑只好退而求其次,理论上没进展只好从实践下手了。

    “嗯,根据我们俩的实验,只要抢野图的时候BOSS的走位完全相同,我们就能见到彼此,直到BOSS血空。”

    “…………野图?”

 

苏沐秋听着叶修在那边讲得滔滔不绝绘声绘色,完全把他当初在罗辑那受到的摧残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苏沐秋咬着牙开口:

“叶修同志,你已经连着讲了三个BOSS了,能在这个倒下之前完结吗?”

“尽量啊。”

“尽量个鬼,能不能说点我能听懂的话,比如……直接说结果?”

 

叶修说,罗辑最终强迫自己猜测了一个平行世界连通的方法。

这些平行世界其实早在选择发生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然而为什么只有到了这个时候,只有叶修和苏沐秋,只有在神之领域里,只有通过野图BOSS和君莫笑,才发生了相交呢?

这显然和荣耀有着分不开的关系,而在这段时间里,荣耀的世界发生了一件所有人都不能忽视的大事。

75级更新。

75级整体更新,包括了职业技能副本野图等各个方面,这样的更新,又是靠数以万计的代码来支持的。

或许就是存在了一个非常偶然的代码,使平行世界之间在神之领域内有了一个隐蔽的通路,而在同样代码下存储于服务器的BOSS数据,就成为了平行世界之间联通的媒介。当平行世界内同样代码下的野图BOSS走位相同时,这个被隐藏起来的通道就打开了。

但是,就算平行世界之间有了可以交互的通道,身处不同世界的同一个人也是不可能看见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而此时,在同时存在的亿万个平行世界中,叶修所处的这个平行世界唯独没有苏沐秋,而苏沐秋所处的这个平行世界,非常巧合的,唯独没有叶修,而活下来的两个人又都非常巧合地没有放弃使用君莫笑这个账号,所以在两个世界唯一存在的ID君莫笑,和君莫笑背后唯一存在的两个人,就见面了。

苏沐秋一脸想吐没地吐的表情听完了这个长长的、莫名其妙的结论,然后求知欲十分旺盛地提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只是在野图BOSS刷新点相遇而同样更新的副本内却没有呢?

“一猜你就得问。”叶修呵呵一笑,解释道,“是因为刷新地点的唯一性。你也知道,在一片固定的坐标区域内,对于所有人来讲,同样的野图BOSS只能有一个,只要BOSS的走位达到一致就可以联通平行的空间。然而同样的副本入口却能有很多,不同的队伍也可以从同一个入口进入。所以就算我们同一时间选择了同一个副本,甚至是同一个入口,只要进入副本后的进度稍有不同,这个隐藏的通道都不会被开启。”

“……我怎么觉着,有点不可信?”

“其实我也不信。”

“……”

“我是说一开始我也不信,但是后来吧……绑架你那哥们儿,我们找着了。”

“??!!!那他……”

“你也别管他是谁了,这不是重点,反正你也不认识。但是,他人你是不认识,但是另一个东西你肯定熟。”

“艹赶紧说,麻利儿的。”苏沐秋越听越着急,打心里往上拱火儿。他不是爱着急的人,以前也不觉得叶修说话急人,怎么搁今天这关子卖的,就跟喻文州附了身似的。

“账号。”

“啊?”

“后来我想到,那周其实特别巧,出事之前刚跟你聊过天,发现倒数第二轮咱们两边的对手都是相同的,在团队赛的时候……”

苏沐秋不由得瞪大了双眼:“你是说,只要角色走位相同,人就能穿过去吗?不可能,为什么咱俩同步走位那么久都只是在网游里见面,要真这么简单早就应该从电脑屏幕里爬过去了……”

“也许……是因为联盟的关系。”


TBC

评论(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