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15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说好的第二弹,不驴人(*´▽`*)

那天数字数,发现已经写了四万多字了,估计完结能到五万。人家用五万字讲穿越以后干啥干啥,我用五万字讲为什么穿越怎么穿越……队长,我还能不能有明天了……_(:з」∠)_

我也好想让他们俩酱酱酿酿啊_(:з」∠)_


15

 

苏沐秋眼见着陶轩要被自己的神情吓坏了,才回过神来。

“没事没事,我是被人绑架的……可能是激进的粉丝吧……”

“这怎么能叫没事呢!我会让警察好好调查这件事的。”

“我真没事,交给警方吧……比赛是不是快结束了?你快去看看沐橙他们,别叫他们担心了。”

“嗯,那你好好休息,明天接你出院。”

苏沐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笑了笑。

“让你们替我担心,老陶,多谢你。”

“你跟我客气个什么。走了,啊?”

“嗯。”

 

苏沐秋送走了陶轩,整个人像被冷汗浸透了一样,呼啦一下倒在被子里。

这一场比赛他缺席,自然连胜就被中断了。也许明天报纸上铺天盖地报道的,就都是苏沐秋意外缺席最后只停留在37连胜的消息了吧。

叶修那边,如果没有发生像他这样的意外,应该也达到了37连胜。

还是没能胜过他啊,竟然打成了平手。

也许,这都是命吧。

可是此时的苏沐秋,却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感慨这件事。

因为想到中断的连胜,想到叶修,想到他失踪的原因,他一下子回想起他被绑架时的情景。

 

差不多这一天半的时间里,苏沐秋都不是十分清醒。他只记得自己出了厕所,从选手通道拐到体育馆的偏门,正打算离开的时候,突然被人从身后捂住了口鼻。

叱咤荣耀十年的苏沐秋大神,本质上也是一个终日坐在电脑前的宅男。更何况捂住他的手帕上,还浸了药剂。

苏沐秋拼命挣扎,可惜他的近战水平和枪炮师的一样烂。对方准备充分,一击得手,乙醚的药效慢慢开始发作,苏沐秋的手脚越来越软。

对方把即将陷入昏迷的苏沐秋拖起来,悄悄离开了体育馆,可就在他看到苏沐秋的脸的一瞬间,突然松了手。

咣当一声,苏沐秋脸拍在了地面上。

所幸距离不高,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突如其来的疼痛还是让他混沌的意识清醒了片刻。沥青路面细小的凹凸不平刚好硌在额头上,随着对方的动作一阵阵麻烧烧的疼。

亏了有麻醉剂,不然这得有多疼啊。

他听到迷晕他的那个人用极其意外和气急败坏的语气惊讶道:“卧槽,你不是叶修,你是谁?”

然后就陷入了昏睡的黑暗。

 

苏沐秋用没打点滴的那只手揉了揉太阳穴,额头的擦伤已经被医生仔细处理好了,纱布软软地蹭着皮肤。

听那个绑架犯的口气,似乎是把他当做了叶修。可是,叶修已经死了十年,早在他踏入职业选手圈之前就车祸去世了,他的名字应该不会被任何一个荣耀粉丝知晓。什么人知道叶修呢?

是什么人知道叶修,把自己当成了叶修,还要实施绑架呢……

苏沐秋只是这么一想,就浑身冒冷汗,如果不是他在神之领域里遇见了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叶修,可能现在要被这种诡异的状况吓死。

如果不是他遇见了平行世界里的叶修……等等?

如果这个人……其实也是那个平行世界里的人呢?在他原本的世界里叶修没死,自然就会知道叶修……而他阴错阳差地来到了这个世界,就……

苏沐秋没有被诡异的绑架犯吓疯,但他已经快被自己的设想吓疯了。

这不是活生生的穿越吗?

当时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动静。苏沐秋由于玩游戏的缘故,对周遭的声音十分敏感,但那天在他听来,没有任何人靠近时应该发出的声音,就好像那个人是凭空出现的一般。

凭空出现……他想起了神之领域里凭空出现的君莫笑。

明天去神之领域找叶修吧。

 

“……警方的调查出来了,摄像头根本没拍到可疑的人进体育馆,也就是说,那个人是凭空出现在那儿的,然后在偏门没有摄像头的地方把我弄晕,扔在公园。”

“他把你弄出来又扔公园干嘛?体验一下扔垃圾的快感吗?”

“他把我当成了你,他是想绑架你啊。”

“你没事吧?”

“我没什么事,住院观察了一晚上这不就回来了。”

“我看还得再观察两天。”

“滚蛋。”苏沐秋听着叶修的调笑,咬牙切齿地骂道。

“难不成你是认真的?”

“我靠叶修,你觉得我说这么半天都是逗你玩吗?”

“我觉得你也没这么无聊……”

“叶修,我跟你说认真的。”苏沐秋按了按青筋直冒的太阳穴,叶修在对他的担忧过去之后死活不相信是有人穿越过去绑架了他。“你要是信,就站那听我说,你要是不信,就立马下线滚蛋。要不是不能PK,老子早把你杀秃了。”

“……你说吧,我信。”

“当时公园的监控系统,只有一个摄像头拍到他带着我进来,却没有摄像头拍到他离开……他凭空出现以后,又凭空消失了。”

 

叶修听了苏沐秋对神秘劫匪的描述,在耳机那边沉吟了一阵子。

“嗯……”

“你认识他?”

“不知道……”

“那你嗯个毛…”苏沐秋皱眉,“你对人家做了些什么,为什么会有人仇恨值高到想要绑架你?幸好绑错人了他不认识我,要不然还不一定对你做出什么事来呢……”

“对不起……”

“没事没事我也没受什……”

“……都怪哥平时太高冷了。”

 “……么伤。”


苏沐秋一怒之下拔了网线。

 

他与叶修的碰面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苏沐秋坐在椅子上,望着漆黑一片的电脑屏幕有点哭笑不得。

好像他一遇到关于叶修的事,就特别容易失去理智。

这个小混账,那三年同居生活给他留下的阴影竟然在十年后还如此的难以磨灭么。

苏沐秋端起水杯敦敦敦喝了三大口。

 

飞快地重启了电脑登陆荣耀,刚刚下线的地方仍旧是抢BOSS如火如荼的战场,可是站在对面和自己说话的身影已经不见。

这就是两个世界的距离,一转身,断了联系,就是这么容易。

所有的痕迹全部湮灭,就好像从未存在过一样。

就好像……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绑架犯一样……

这个绑架犯如果是从叶修的世界过来的话,他的初衷是绑架叶修,而实施绑架之后才发现绑架的是并不认识的自己。而后他为了防止被人发现,匆匆忙忙地把自己带到了公园里,还盖上了一张报纸作为掩护,好让自己没有那么快地被人找到……然后,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连公园都没有离开,他又突然间消失了。

这说明……说明这个人是蓄谋已久,思维比较清晰,但是胆子不大……

呸。

苏沐秋突然捶了自己脑袋一下,却不小心捶在了裹着伤口的纱布上。尽管疼得他嘶嘶不已,但心里的激动却一波一波地泛上来。

苏沐秋,你傻啊,这说明什么你还不清楚吗?这么明显的事情摆在眼前你却视而不见!

这说明,这个世界和叶修那个世界,是有可能连通的啊!

一念及此,苏沐秋觉得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的,快要跳出来了。就像是第一次在神之领域看到叶修的君莫笑时那样。

他和叶修,真的还有可能见面么?

就算可能会不稳定。

也令人惊喜到发疯。

他从未想过自己真的还可能和叶修再见面,就算已经在神之领域并肩看过好多回夕阳,刷BOSS刷到想吐,聊天胡侃侃到跳脚,他也只是把这当做一场不可思议的奇遇。可是见面……这奢望太庞大了,大到不敢想。不敢想象这渺小的希望背后蛰伏的,巨大的失望。

不敢想。

但是只要一想到在那个世界里有那么一个人,不论是处于什么样的原因,想要对叶修造成伤害,苏沐秋就恨不得自己能立刻从屏幕里跳过去,找到那个人揍一顿。

顺便再揍叶修一顿。

 

你好不容易活着,活在另一个世界里。

在我们有一点点点点点点可能重逢的世界里。

怎么可以受到伤害。

一点点点点,都不可以。


TBC

评论(13)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