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12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终于写到大眼了呜呜,这章是王伞【别信

大眼和伞哥之间爱的吱吱吱(ฅ'ω'ฅ)

接下来后面就开始洒点狗血收拾收拾准备完结了。

看了一下大纲大概16~18章左右完结,真不想写了,揪头发。


12

“每次你都招他。”王杰希也笑着摇头,“最近怎么样?”

原本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句问候,到了苏沐秋这里却变得如此意味深长。

因为他最近过得实在是太不寻常了。

苏沐秋看了王杰希一眼,然后回身挥了一巴掌,正推在犹自喋喋不休的黄少天脑门上。亏得黄少天反应也是飞快,苏沐秋胳膊刚挥过来的时候就迅捷无比地退了回去——被身后的喻文州顺手捞住,塞了一杯可乐在手里。战术大师之间的配合就是这么的流畅。

苏沐秋这才心满意足地回过头来,仍没有接着刚才的问候回答,只是朝王杰希露出了一个笑容。这笑容和缓舒展,一如他平时笑眯眯波澜不惊的表情,却有万千说不清道不明的成分在里面。

王杰希觉察出这沉默有异,一挑眉,神色平平淡淡,并没追问。

苏沐秋还是那副笑脸,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回看,你看我我看你,像要从对方脸上瞧出花来。这沉默在席间热热闹闹的聊天声中,竟无端地很是和谐,毫不尖锐。

谁也没有注意到,堂堂嘉世队长与微草队长,竟然就着这一室热热闹闹的氛围打起了太极。

 

“……王、大、眼儿?”

突然,苏沐秋轻声地念道。真的是“念”,一字一顿,语气试探而飘忽。王杰希立刻莫名其妙地看向他,这是一个从没出现过的称呼,很显然调侃的是王杰希的那双大小眼。身为一代大神、微草颇受尊敬的队长,他还没有被人这样明目张胆地调侃过。但王杰希什么涵养啊,虽然不解,却并没有表现出不悦,只是神色古怪地看向苏沐秋。对方眉目俊秀和缓依旧,笑眯眯地与自己对视,好像刚刚那个奇怪的称呼并不是从他口中说出的一样。

苏沐秋看着王杰希脸上晦明不定的神情,暗地里快笑翻了,心想叶修这货果然是嘲讽大手,连王杰希这样的人都能因为区区一个外号变了脸色,可见这外号起得有多神烦。可转念又一想,从第三赛季到现在也有七年了,人前人后大眼长大眼短地足足被调戏了七年,王杰希还能忍住不揍他,这涵养真不是一般的好——他却忘了之前刚刚感慨过老韩的好脾气——也不知是不是由于叶修的存在,全联盟的底线都被拉得一低再低,无可奈何。

就这么一会儿,王杰希面上神色由惊讶到好奇再到无奈变了好几变,苏沐秋抬眼瞧着,最终还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破了功:“受不了你了哈哈哈……你好奇一下啊好歹?一点面子都不给,太烦了,比少天还烦。”

“你不想说的,我问也不会说不是么。”

“烦。”

王杰希朝他笑了笑,喝了口茶水,又换上了那副好整以暇听故事地神情。

苏沐秋深知王杰希的性子,这家伙当年在个人赛上风格刁钻诡谲,实在是吓坏了联盟里一大票人,都以为这非得是个神逻辑的奇葩不可。可王杰希在场下与人交往却偏偏很讲究分寸,你不说的他绝不问,你说了的他绝不传。在当上队长并且收起了那种诡异到没朋友的打法以后更是异常的靠谱,除了那双大小眼拍广告有点不合适意外,主席对他简直看哪哪顺眼。

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后有个封号叫“魔术师”,而苏沐秋的团战风格也已变化奇诡著称,不知是不是由于这点相似的脑回路,他们俩的私交相当好。

“跟你说,我最近……”苏沐秋还没说几个字,自己先笑了,“我最近穿越了。”

苏沐秋边笑边叹气。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表示不解。

于是苏沐秋把在网游里遇见叶修的事大致说了一遍。王杰希眼睛越瞪越大,终于陷入了茫然。

“哎,别瞪我了,俩眼都一边儿大了。”

“这好像不能叫做穿越……是遇见平行世界了吧。”王杰希听说过叶修这个人,一区的一叶之秋在苏沐橙加入联盟之前就在老玩家中间相当有名了。而与他关系甚好的苏沐秋则正是一叶之秋当年的同居者。“不对,应该说,是你们两个的世界……在神之领域里相交了?”

“可以这么说吧。”

“为什么会相交呢?”

为什么?苏沐秋想了想。

“不是因为BOSS走位一样就能了吗……”

“这只是表象,这后面更深层次的原因……”

“哎等等……你就这么相信了?就这么顺着往下想了?你不觉得我是在胡诌吗?”

王杰希笑了笑:“自然是信你了,你特地编个故事给我听能有什么好处,我又不给你稿费。”

“嗯,大眼儿,有前途。”

苏沐秋学着他印象中叶修的口气赞许道。他在那个世界,就是这样子和王杰希说话的吧。

自己正在和同样的人,说着同样的话。哪怕事实上他们身处的是两个世界,也觉得在这一瞬间似乎重叠了。这一瞬间的相似爆发出意料之外的温暖情绪。

苏沐秋觉得有趣极了。

“叶修,是他这么叫我的?”王杰希问道。

“嗯,没错就是这样。”苏沐秋撇清关系。

王杰希摇头笑。从前苏沐秋告诉过他,十年前,叶修,战斗法师的高手,全职业精通者,是个能和韩文清郭明宇魏琛等远古大神在一区纠缠不休的人。现在从苏沐秋这里又得知,十年后,这个人在另一个世界玩起了失传已久的散人,并且成为了一个毫不费力就能拉稳全联盟仇恨的人物。

这个世界,似乎失去了什么不得了的家伙啊。

“他们那边失去了我,损失也很惨重啊大眼儿。”苏沐秋不平道。

“你这算是被带坏了么?”王杰希睨了他一眼。

苏沐秋一愣,然后就笑了。

“你说,我们俩还能再见么?比如真弄个穿越什么的,我过去找他,或者他过来找我……你不是会看相吗,给我算算呗?”

“算什么,我又不是神棍……只能说佛家讲因果循环,道家讲天道承负,万事万物有因才有果,而他的世界里没有你的因果。”

“怎么讲?”

 “在你的世界里,他十年前就不在了,所以他在这十年中对这里人事物的发展不会起到任何影响。同样的,你在他那个世界里也是十年前就没有了。有因才有果,而结果又做为因由影响着事情的下一个结果,你们的‘因’早在十年前就已经了结了,就算此时两个世界联系在一起,也不会在对方的世界里产生‘果’……就好比我们队上的乔一帆,他确实第九赛季的时候不再与战队续约,听英杰讲他准备自修高中课程然后考大学了,因为他在这里没有办法遇见叶修。又好比兴欣网吧的那个老板,她不会遇见叶修,也就不会变成战队的老板了。这就是你们不同的‘因’成就的不同的‘果’。从哲学的角度来讲,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量变产生质变,你们俩连量都没了,还能有质吗?”

 

雅间里坐的都是关系不错的选手,菜还没上齐,此时都很随意地聊着闲天,或者凑在一起刷微博玩游戏,活泼爱动些的甚至从位子上站起来到处乱窜。唯独苏沐秋和王杰希这里,打机锋似的,面上神色都微妙得很。

苏沐秋站起来拿了瓶饮料,给王杰希和自己倒上,刚巧身后周泽楷被人拉着也过来取饮料。坐在桌子对面的江波涛眼明手快,掏出手机咔嚓一下,把他们三个照了下来。

图片被传到了微博上,王杰希坐在中间,左边站着苏沐秋,右边站着周泽楷。

微博还配了条文字:面基ing~两冠的男人们之间的谈话^^

瞬间无数转发。

然而此时苏沐秋王杰希以及无辜躺枪的周泽楷尚不知微博上的事情,仍旧各顾各的。

 

“嗯……不是因果循环吗,又岂知如今的相遇不是另一个‘因’呢?十年前的量是没了,可十年后又有了呢?”苏沐秋想了想,说,“还有,王大眼儿,你不去卖保险真是太可惜了。”

王杰希笑:“看得出来,你对他很执着啊。”

“我就是想和他一起打荣耀。”

“没他不行?”

 

苏沐秋说,嗯,没他不行。


TBC

评论(29)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