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10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放个甜的(*´▽`*)


10

苏沐秋接下来的一个礼拜可以说过得相当惬意。双枪路克一刷新,几乎用不了多长时间,视野里就会出现一个装备搭配得恶心巴拉的散人,牛逼闪闪地朝他冲过来了。

每到这时候他都会忍不住噙上一个笑容。再也没有什么比一次又一次和同伴分毫不差地想到一块去更让人成就感满满的了。

更何况,他和他的同伴之间,还相隔了一个十年。

 

刷新地点的地图,成了苏沐秋研究的新课题。一眼看过之后,可以周旋的地点,可以伏击的位置,摆脱追击的方向,恰到好处的兵力和BOSS的血线,在脑海中缠绕紧密,细细描绘成叶修可能选择的策略、可能走的路线,再结合叶修对自己的了解,整合出一套两个人最有可能同时选择的方案来。

就像迷宫,不仅要走出来,还要准确地选择同一条路走出来。迷宫里的小老鼠苏沐秋觉得十分兴奋,这种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他最喜欢了。要不是路克刷新基本上不会再同一片地图,叶修毫不怀疑他甚至会玩出花来。

“你年纪应该也不小了吧苏沐秋……”耳机另一边,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挺无奈的。

“因为我开心啊。”

那边的叶修噎住了。

是啊,就是因为开心啊。这种心情像什么呢?苏沐秋嘴角上翘地思考,就像……像两只沙漠里的蚂蚁终于碰到了对方的触角,像两个破旧的无线电台终于收到了对方的信号,像微博上你粉了一个人,而过了一段时间他终于和你互粉了——茫茫人海中,某些漂泊无依的情绪与言语,终于有了可以交互的通道。

 

当然,也并不是每一次都能顺利地马上见到,有的时候苏沐秋认为从前叶修一定会直接带着公会强行冲杀碾压过去,或者一定会从哪里插入,而事实却表明,叶修并没有选择这样做。

这让苏沐秋觉得很有趣。

这是他所不熟悉的叶修。

十年前的叶修无论战斗还是指挥风格都非常凶猛,杀意十足,锐不可当,但是和同样凶猛的大漠孤烟比起来,又带着几分狡猾,而现在——他不得不承认,他们中间,已经横亘着一个长长的十年,如果说十年前的叶修是凶猛里带着狡猾的话,那么现在叶修的风格,大概是狡猾里带着凶猛。

还是一样的狡猾,还是一样的凶猛,但是在某些时候,岁月的流逝让他不再做出像年轻人一样硬冲狠打的选择,而十年的经验却可以让他处理得更高效,更难缠。

就像一盘菜,调整了某些食材的配比,拥有了不一样的质感和味道。

在电脑前不知不觉蹲了一天的苏沐秋不由自主地想了一个十分应景的比喻。

他不知道自己与对方记忆中的苏沐秋比起来究竟有了什么样的变化,但是毫无疑问,他对于这个并不熟悉的叶修,感到非常的兴奋和好奇——甚至有一种类似于开荒的感觉。或者说,这其实也算是这次75级更新所带来的感觉?

75级全面更新,出现了一个名为叶修的BOSS。

与新的副本技能一起,在熟稔中,加入新奇。

恍若无数个已经交替而过的清晨与黄昏,以重新开始为目的的重逢。

 

重新认识一下,我是一区的秋木苏,现在大号沐雨橙风,小号君莫笑。

我是一区的一叶之秋,现在大号君莫笑,小号……嗯,我看看啊,伊诺,悟道君,神说要有光,忧郁小猫猫……

停停停,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非说的啊,小号嘛。

 

沐橙看着电脑屏幕上那个恶心巴拉的君莫笑,没忍住哭了。她一手抹眼泪,一手拿起耳机戴在头上,却听不见对方说话。苏沐秋看着妹妹瞬间变得茫然的脸,也有点慌乱。

“沐橙沐橙别着急,不知道为什么,除了君莫笑之外的账号都是看不见他的,除了我之外的人……也听不到他说话。你听不见他说话,他那边的沐橙也听不见我说话。”

沐橙的脸上停留了一个非常惊讶和疑惑的神情:“哥,你是说,还有另一个我?另一个苏沐橙?”

 

另一个世界、平行世界。

这是苏沐秋和叶修讨论之后双方都比较认同的结果。虽然是打了十年游戏的大宅男,但是平行世界什么的他们都还算听说过,随便谷歌百度维基一下也就OK了。苏沐秋摇头感叹所幸两边世界观没有差到十万八千里去,否则就算能再联系上也只能是鸡同鸭讲了。

“我们的世界似乎就是从出车祸的人不同而开始变得不同了。”

“……实际上掷出了每一个状态,骰子在不同的宇宙中停在不同的点数。其中一个宇宙里,你掷出了1,另一个宇宙里你掷出了2……然而我们仅能看到全部真实的一小部分--其中一个宇宙……”叶修严肃地补充道,声音煞有介事地从耳机里传出来,听起来还挺高端。

“行了行了,你别念百度百科了,我这也能搜着……”

“那你说,既然不同的可能性就会产生不同的平行世界,会不会有一个,叶修和苏沐秋都没死的世界?”

苏沐秋愣住了。

如果他们都没死——这听起来有点奇怪,但也只能这样表述了——如果他们都没死,那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从前沐橙也问过他,如果叶修没死,他们一起带领嘉世,会不会创造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就。他感叹,哪有那么多可能,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继续走下去。

可是现在,这种可能性居然摆在眼前,居然可能会有一个平行世界存在,而这个世界里,苏沐秋和叶修,从来不曾分开。

苏沐秋和叶修,和沐橙。

和荣耀。

一直在一起,走过一个、两个、无数个十年。

那得是……多美好的……一个平行世界啊。

 

“已经有你的那个世界和我的这个世界了,那么那个我们都没死的世界,应该也是存在的吧。”苏沐秋感叹,“有点,羡慕他们啊。”

叶修难得没跟他呛,也笑了笑:“谁说不是呢。”

两个人一时间感慨万千,竟都忘了说话。

 

“老苏,其实现在也挺好的。”叶修吸了吸鼻子,似乎是叼了根烟在嘴里,打火机嗒的一声,点燃。

苏沐秋噗嗤笑了出来:“是啊,就是有点麻烦。”

能再和你一起打荣耀,就已经很好了。

不,简直太好了啊。

 

夏休期很快就要结束了,嘉世的队员们也陆陆续续从家里返回战队。苏沐秋除了每周三次和叶修的碰面外,都在为新的赛季做调整和准备。

第十赛季。

第十赛季。在粉丝中间盛传,嘉世神枪与轮回枪王之间将会有一场宿命对决的赛季。双拳法与转型战术大师的霸图,剑与诅咒的蓝雨,双魔道的微草,神秘外援的三零一,新阵容的呼啸,以及更多战队风起云涌虎视眈眈的赛季。

山雨欲来,议论纷纷,陶轩在焦虑中已经快把头发薅没了,苏沐秋却只觉得平静。

这十年间,有哪个赛季不是这样?有哪个赛季不是为了最终的荣耀?

无论粉丝们怎么看,是神枪捍卫尊严也好,是枪王证明身份也罢,对于职业选手而言,带领战队一起登上总冠军的奖台,才是他们穷其所能的追求。

只不过,对于现在的苏沐秋而言,与从前不同的是,他找回了那个,最想要并肩战斗的人。

叶修也在为了他的第十赛季做着自己的准备。新的角色,新的战队,新的伙伴。

看起来,一起拿冠军什么的,似乎再也不只是说说而已了啊。

“我们一起拿个冠军吧。”

“好。”

 

这让苏沐秋心里有些澎湃。

加油,叶修。

加油,苏沐秋。


TBC


小剧场:

叶修:哎,那个谁,甩甩是吧?

甩甩:哦哦叶神,啥事啥事?

叶修:听说你写伞修呢?

甩甩:啊?哪里不妥吗叶神?

叶修:你看看,全是伞啊,修呢?哥还没陶轩那货占的字数多呢,你好意思说自己写的是伞修吗?

甩甩:呃,你的意思是……

叶修:加戏份。

甩甩:啊?加多少?

叶修:嗯,加到跟苏沐秋那家伙一样多吧。

甩甩:你怎么不去抢啊……视角不是你的那个世界,哪来那么多戏给你啊,回忆杀也没那么多好吗……

叶修:听说你今天过生日?

甩甩:Σ(っ°Д°;)っ……不过马上就要过完了啊。

叶修:唉,亏哥还准备在你过生日的时候送点金句给你呢。

甩甩:哪尼Σ(っ°Д°;)っ

叶修:嗯,看起来你也不太感兴趣了。

甩甩:感兴趣感兴趣!

叶修:戏份?

甩甩:加!

叶修:结尾?

甩甩:HE!

叶修:番外?

甩甩:R18!【哎等等,你要番外干什么……

叶修:嗯我想想还有没有别的……

甩甩:别想了!生日都快过去了!金句金句!

叶修:哦,你是个写手吧,写手可以有画手的意识,但是画手意识太重的不会是一个好写手。

甩甩:啊?我不算写手吧……

叶修:那你是画手?那就……画手可以有写手的意识,但写手意识太重的不会是一个好画手……

甩甩:你逗我玩呢?!这算哪门子金句啊!你胡编的吧!

叶修:怎么能是胡编呢,不像老韩就一句一如既往,苏沐秋就一句重头再来,哥的金句千千万,你不记得不怪你啊。

甩甩:……我去睡了。

叶修:记得加戏啊!晚安!

甩甩:晚安= =!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