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08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半个月没更新了扑倒。

回忆有点多啊,字数超了。


08

苏沐秋又换了一个抢野图小组,毕竟光抢双枪路克,成功率再高也会有所有成员需求都满的一天。这一次他干脆台式和笔记本双开,一边指挥嘉王朝,一边指挥在野小分队——他找嘉王朝的会长要了一个弹药专家的小号指挥精英一团,还要了一队人,又叫上了苏沐橙。引爆身份获得了嘉王朝的指挥权能更有效地调动这一部分战力,而双管齐下又能使嘉世势力抢到BOSS的可能性更大些。

战斗法师风梳烟沐跟在散人君莫笑的身后,埋伏在某个双层建筑的顶楼。

今天路克刷新在了灰尘之镇里,井字形街道东南角的十字路口中央。

 

苏沐橙没问,但是心里也有点疑惑,这个星期苏沐秋已经带着她抢了两次双枪路克了,现在这是第三次。按理说左轮形态的千机伞已经提升完毕,双枪对他们的意义已经不大了——不对,现在抢BOSS就是给别家战队捣乱,给自家战队贡献胜利的可能性,意义还是大大的。但奇怪的是哥哥似乎不只是在意BOSS的最终归属,更像是在寻找什么。

十字路口一片肃杀,路克照例出现在某个小酒馆的附近,无视着周遭屏息凝神亦步亦趋的各路玩家。此刻聚集在这里的公会,差不多有七八个。

在这样的情况下抢野图,以苏沐秋的技术和经验,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然而这却是件性价比很低的事情——要花很多的精力,却没有与之相应的报偿。哥哥究竟想干什么呢。苏沐橙回头,似乎想要透过房门看到不远处另一个大门紧闭的房间里的,苏沐秋的表情。

 

面沉如水。

苏沐秋显然并不怎么轻松,甚至还有点紧张。他谨慎地操作着君莫笑观察周围的动静,暗自筹谋。

这个星期的三次刷新,已经是最后一次了,他仍然没能见到叶修。

有关“山“的猜测已经在这星期第一次刷新时被推翻,很巧,当时路克刷新在另一处有山有路的地点,有公会混战,却没有那家伙。这是一个坏消息,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毕竟排除了一种可能性。

两次相见所得到的线索目前能继续下去的只剩下走位一条了,如果这个推测也不成立,虽然仍可以换个思路重头再来,但是夏休期已接近末尾,一旦新赛季常规赛打响,便不会再有这么多的时间让他投在网游里了。

 

路克的所在地是一片70级练级区,灰尘之镇。

灰尘之镇,顾名思义,这个镇上经常积着一层厚厚的灰沙,风一起就在路上四处飞散,视野并不太好,有时候走在路中间分辨不好距离,容易一脚踩进小怪的仇恨范围里,不知不觉就惹了一屁股的怪。然而沙尘颗粒比较重,在游戏设定的风力下平时只有地表的可视范围是最小的,越到高处,越不容易受影响。此时苏沐秋埋伏在楼上,看下边倒是清清楚楚。

这不就是沙尘暴吗。让身处B市的王杰希带中草堂的人来抢分分钟就搞定的事儿。

 

谁也没有开怪,这地方虽不是一马平川,但是小镇么,总不像林子里,还是比较开阔的,就算是有一阵一阵的沙尘干扰,却也没那么容易像在山林子前似的抢了就跑。所以大家都在等,等对方先下手。

“苏队,怎么办?”

小号那边,嘉王朝精英一团的团长询问道。

苏沐秋没当团长,因为他是双开,就算手速再牛B,混战开始以后显然也是兼顾不过来的。所以在公会里跟团长讲话,在小分队频道敲字。

“按兵不动先……嗯,灰尘之镇路口比较多,打起来就变巷战了对远程不利,枪炮弹药元法全上房,注意站位!小心别被其他公会给轰下去……等下带几个小号去点点火,最好能让霸图轮回和百花先干起来,就先从那个楼……对对,坐标是吧?我看看啊……”

嘉王朝团长汗,其实他也不是第一次在苏沐秋的指挥下抢野图了,但是乍一听见这么大个神也窝在房檐上念叨怎么使坏让别人先打起来,还真有点不习惯……

 

 

苏沐秋脑子里念头也转得飞快:这种情况下,如果是叶修,他会怎么做。

 

苏沐秋和叶修一起生活了差不多三年,从叶修十五岁离家出走,到他十八岁车祸之前,一直在一起。三年的朝夕相处足够认清一个人的本性了,在苏沐秋的记忆里,叶修就是一个小狐狸——看上去乖乖的软软的,眯着眼趴在那不声不响软塌塌,毛还扑棱扑棱乱蓬蓬的;给他收拾收拾干净,脸上表情再认真一点,样子还是挺精神的……

但实际上一肚子坏水儿,得逞以后笑起来别提多欠揍了。

有肉抢肉,没肉就抢方便面,抢凉席儿,抢厕所,抢最后一坨牙膏……叶修不怎么在意吃穿,饿不死冻不着就行,而且并不是个好战分子,其实苏沐秋也不是。但事实上,两个半大小子带着一个小姑娘住在一起的日子——有困难斗,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斗——简直就是与人斗其乐无穷啊。

苏沐秋可不是什么好惹的主,以前在福利院生活什么阵仗没见过?只跟一个小孩儿勾心斗角那简直都要纯洁死他了。所以这个家里经常就是叶修和苏沐秋磨刀霍霍,苏沐橙笑呵呵地看着他俩斗法。比如每周苏沐秋都要发动全家做一次大扫除,而这个大扫除往往就以其中一个人忍不住挑衅开始,天击霸碎圆舞棍,格林踏射反坦克,一直到两败俱伤累成狗告终。不过叶修仇恨范围大,要脱战也容易,讨没讨到便宜他都不较真儿。总之不管怎么着,叶修战够了就一副“懒得跟你计较”的表情趴一边了,又还原成那副乖乖软软的模样。

但是小狐狸再小也是个野兽,会咬人的。

软趴趴的小狐狸认真起来的样子,全是在他玩荣耀的时候。

 

记得一区,有这么几个尽人皆知的祸……ID,大漠孤烟,一叶之秋,秋木苏,索克萨尔,气冲云水,扫地焚香。

大漠孤烟,也就是现在霸图战队的队长韩文清——这是后来才知道的事了——是一个个性比较直的人,技术好,杀气足,单挑相当凶猛,但是在抢BOSS的时候就有点不好使了,经常吃其他公会的亏。

尤其是苏沐秋的秋木苏和叶修的一叶之秋,每每联合气冲云水和扫地焚香来坑大漠孤烟,气得韩文清都要在竞技场揪着叶修捶一下午……然而再算一下胜率,更生气了。

再后来秋木苏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都加入嘉王朝,就变成了他们四个先算计大漠孤烟,然后嘉王朝这三个再把扫地焚香给算计掉……一来二去,郭明宇,也就是扫地焚香背后的操作者,就不干了。

“太不讲究了吧,你们仨。”

某次BOSS被他们四个合伙从霸气雄图和蓝溪阁手里带出来以后,扫地焚香就发现皇风的精英团被小镇深处冒出来的嘉世大部队给包围了。

嘉世的这三个人,其中任何一个,全一区都没有一个玩家想碰上,更何况是他们仨,身后还有两个团。

“怎么不讲究?玩儿网游讲究的不就是人多欺负人少吗。缴枪不杀,缴BOSS不杀。”秋木苏笑眯眯地宣布。

“哎,怎么能这样呢,扫地好歹也算是老交情了,缴BOSS不杀?不合适吧。”气冲云水笑眯眯地接口。

“是啊,大家都这么熟了,客气什么,杀完还能爆装备呢。”一叶之秋扛着战矛补充,“扫地不会介意的,你说是吧?”

 

靠。郭明宇无语泪奔,感觉全荣耀最不要脸的人全让他碰上了。

 

不过最后他们仨也没能速战速决地把皇风和扫地焚香灭掉,因为郭明宇抱着鱼死网破地心态把他们的坐标告诉了好友列表里的每一个人。

于是就在皇风一个团即将被屠戮殆尽的时候,蓝溪阁和霸气雄图卷土重来,后面还跟着大大小小数个公会,围杀又变回了混战。一区的大公会一个团人也不多,就几十人,而小公会更是五个人、十个人都敢来分一杯羹。乱七八糟的凑在一起,竟然达到了二三百人,这在当时的一区看来,实在是个了不得的大数目了。

那场战斗在苏沐秋记忆里是一区时最恶心的一场战斗,到现在仍印象深刻记忆犹新。BOSS被偷到了一个小镇上,路口众多视线不佳,一堆人气势汹汹,简直就像……

……就像现在一样……?

 

苏沐秋心头狂跳,手下却依然十分稳当,操作君莫笑飞枪上了顶楼鸟瞰小镇。

如果叶修的那个世界也能看到的话,他应该也能想起扫地焚香拖他们进的那场乱斗,大概是小镇规模相似的缘故,这两处地形的街道走势几乎就是一模一样。如果叶修也推测到两个世界与走位的关系,如果叶修也能记起那次的BOSS走位……

“团长,找几个在霸图的小号,从5349,8724绕过去,对……百花的人在那。”

君莫笑几个跳跃,千机伞翻开成手炮,直接开大招,一个卫星射线率先轰进蓝溪阁。

开打。

 

相信你。相信我们并肩作战的那些年月。

 

BOSS在嘉王朝重火力军团的牵制下被踏破虚空牵着穿梭在街道中间。苏沐秋操作着君莫笑在二楼屋顶上飞速移动,追踪着BOSS的走位,一边通知一团团长,一边通知小分队里的苏沐橙。

当他看见对面楼顶上那个熟悉的,花花绿绿的身影时,他知道自己赌对了。


TBC

评论(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