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06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第六章写爆了,活生生地改了一个礼拜_(:з」∠)_

逻辑推理什么的是真的不行,再让我改一个礼拜吧_(:з」∠)_

前天把大纲拉出来算了一下,所有情节敲定以后光是设定和大纲就写了四千字,这是要把正文写出二十章的节奏啊。真嫌弃。

我一直特别苦恼,从刚开始写这文就在苦恼。因为我觉得自己写不好,甚至想过要找个文笔够好的姑娘来帮我把这个脑洞写出来。写文对我来说真的不是什么享受的事情,那些念头盘旋在脑海里那么令人振奋,变成文字却那么令我厌烦。

最近也发现了挺多平行世界设定的全职同人,有点灰心,但也总是默默地鼓励自己,我会给他们一个独一无二的结局。

可能最后会有点扯蛋……?【【【【【

修了个BUG


06

 

    心有余悸,戛然而止,除了给这份相见蒙上了一层浓浓的不真实以外,也给再相见的两个人增添了几分类似惶恐的紧迫感。一直不停地说,不停地说,让彼此都深深地怀疑,对方被联盟第一话痨给附了身。

两个君莫笑找了个小角落安顿好,叶修语速不快但嘴就没停,用半死不活的口气从上一次正拉着BOSS疯狂走位突然看见彼此说到莫名其妙的掉线消失。

“现在抢个BOSS比咱们那会儿可麻烦多了啊。上回看见你的时候我正带着人往山里跑呢,好不容易从大广场中间偷过来的。结果你站那一直盯着我看,跟背后灵似的,吓得我一身冷汗,跑都忘了……”

“你也不想想,你都死了多少年了,突然嗖嗖嗖跟那抢BOSS,换谁都吓尿了好么……”

苏沐秋飞快接口,掐灭了叶修变成低速版黄少天的趋势,同时把己方信息输出量嗖嗖地往上刷。

正讲到他怀疑他们两个是科幻电影里那种平行世界时,苏沐秋从屏幕里看见叶修似乎是操作着君莫笑转动视角朝双枪路克被集火的地方瞄了一眼,接着听见他的声音一飘一飘地传过来:“放着BOSS在那不过去抢,还真有点手痒啊。”

“……”

    苏沐秋突然有点好笑,跟这个人说什么科幻电影啊,他心里明明只有荣耀。荣耀刚出来那年,他们仨还挤在出租房里,他和叶修给人写代码打材料到处比赛赚点收入。沐橙还在上学,新片子上映了有时候会缠着他们俩一起去看。叶修一手噼里啪啦敲键盘一手见缝插针捞泡面,稍微回了个头跟沐橙说:“电影院里一股人肉味,花好几十,就看一帮秀恩爱的,去个什么劲啊。回头哥给你下载。”

旁边正抢BOSS的苏沐秋大爆手速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怒:“敢这么跟老子的妹妹说话?不想活了你?就是卖了你也不能委屈了她!……内什么,沐橙啊,电影院太远了,有那时间BOSS都能推一筐了……咱就门口盗版盘吧……”

“卖了我?卖了我谁给你打材料去?想吃落花掌趁早说啊。”叶修不忿,插嘴道。

“那你还废话,你不是刚赚一笔吗?还不快拿出来孝敬老子,还有我们家沐橙!”

    叶修连手底下键盘也没停敲,抽空拿钱一脸不屑地塞给苏沐秋:“瞧你那样……妹控,猥琐,没治了。”

    苏沐秋没搭理他,眼看战场尘埃落定,扭脸把钱给沐橙,笑眯眯地说:“去吧,注意安全。”

    苏沐橙吐槽你们俩不去那我去干嘛,一个人看完全不浪漫啊,随后笑眯眯地看向叶修:“叶修你陪我去呗?”

    叶修装死,死得彻底,怎么叫也不回头。偶尔诈尸一下捅两个小怪。

    苏沐橙又笑眯眯看向她哥。

    苏沐秋笑眯眯回看,笑眯眯×2,伤害抵消,谁也不能拿谁怎么样:“哎哟,BOSS好像又复活了,我再补两枪。”

    苏沐橙默默鄙视两个死宅哥哥,然后出门买了顿肉投喂他们。

    苏沐秋问叶修,最近不是挺宽裕的吗,又不是缺钱,干嘛不跟沐橙去?

    叶修叼着方便面叉子,手下不停,屏幕里的小人在他的操作下所向披靡。他含含糊糊地说,你呢,你干嘛不去?

是啊,他们本来就是一样的人。他为什么不去,他就为什么不去。他们的浪漫,热情,专注,都给了荣耀,再也放不下别的了。

 

“诶,叶修,让我看看千机伞。”

“嗯对……我也看看你那个,上回就想看了。”

没办法加好友,也就没办法将千机伞放到展示面板上给对方看,但这两个是千机伞的什么人啊?放眼全荣耀就没有比他们俩更熟悉千机伞的人了,那可是亲爹亲娘级别的了解。就好比一对孩子,打小父母离了婚,一人带一个,十年没见瞅瞅你给养成什么样了长出息没有——苏沐秋默默停下了自己奇怪的联想。

两个君莫笑先后嗖嗖嗖地展示起了各自千机伞的十几种形态,变戏法一样。他们还企图相互攻击一下测试各项参数,试过后发现似乎攻击无效,只好无奈地另寻他法。但是他们突然觉得不会掉血的过招倒是很有意思,不用担心一个不小心把对方打死了,就跟武林高手点到即止似的,见招拆招玩了半天。

不出所料,叶修升级的千机伞就如同上次苏沐秋所看到的那样,并没有偏向于某个职业或某种流派,六大职业系非常平均地拓展出不同的武器形态,节奏紧凑,战斗风格灵活多变。

不愧是叶修啊,苏沐秋不禁感慨。当年叶修除了一叶之秋以外,什么样的职业都玩过,并且几乎都能总结出一套非常简洁精确、规范基础的攻略来,而战斗法师尤为明显。这样的教学没有任何个人特色,所有人都可以学,所有人都可以用,非常朴素,毫不华丽——但是做到极致,便可达到无解。当年的攻略是这样,如今的千机伞也是这样,每一个职业系都具备,所有的风格都能囊括,它可以适应任何一个操作者的意识——只要操作者能够具有全职业无缝衔接的老道经验,并适应120个短CD技能的超快节奏。

这就是这十年时光赋予叶修的能量吗。

在苏沐秋感慨的同时,叶修那边也没闲着。

“我靠老苏,你把千机伞……枪系强化了?还不止一个形态?”

叶修惊叹的时候,苏沐秋正让千机伞从伞骨铺展的手炮形态变成伞骨收拢并从中间断成两截的双枪左轮,这在视觉效果上感觉有点像叶修版千机伞的东方棍。随后模样有点奇怪的双枪重新拼在一起,伞柄咔咔两声缩短,千机伞又变成了自动手枪。

苏沐秋的千机伞走的是枪系强化的路线,除了基础的矛剑盾三大形态和流氓的爪、术士的权杖之外,由于他对枪系职业的偏好,枪系形态中包含了手炮、自动手枪、步枪、双枪左轮、手弩、机械箱,足足有六种之多。这样的升级方向加上枪系职业的技能搭配,使苏沐秋的君莫笑战斗风格更偏重于控场和中远程攻击,然而近战却又明显强于枪系的几个职业,节奏并不是很快,但非常富于变化。

千机伞的几个形态固定打上的技能有枪炮师的高阶技能激光炮、热感飞弹、卫星射线,弹药专家的地狱烈焰和冰冻手雷,术士的混乱之雨,还有元素法师的火之鸟。

“老苏,你脑洞也太大了吧?随身携带的重火力,真亏你做得出来……材料打了几年啊?”

“不算散人没法升级那段时间,大概五六年……这不刚升70没多久,就得攒75,一休假就跑出去跟大公会抢BOSS,都快精分了……”

“看来这十年,君莫笑被你照顾得也不错嘛。”叶修的声音传过来,隐隐的带着笑意。

“哎哟,偷着养的,凑合着过吧。哪像你那个,跟着你组战队,技能想打就打想换就换,正经人家的孩子,日子就是滋润……”

“要不咱俩合作一下,把这个也抢了?十年没见了,让哥检验一下你有什么长进没。”叶修那边倒是没吐槽他拿着小号跟人家大号比待遇的行径,操作着君莫笑遥遥看了一眼虐了诸多玩家们许久、此刻终于被磨得只剩一层血皮的路克,建议道。

是啊,已经十年没有并肩作战了……苏沐秋心里也痒痒的,那种有一个人在身边与你全心信任彼此契合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几乎是一回想起来,就完全按捺不住想要一起战斗的冲动,想要狠狠地追回这十年意外空白的时光。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苏沐秋突然觉得之前已经抓到了什么重点,却被纷至沓来的回忆给冲走了。而现在,叶修的话中,那个重点似乎就模模糊糊地停在前方,一伸手就能抓住了。

    “刚才,你说,你那边的人都看不见我?”苏沐秋迟疑地问。

    “是啊。”

    “那你右手边10个身位格处那玩家是什么职业?”

    “剑客。”

    “……左手25个身位格?”

    “气功。”

    “……正前40?”

    “元法。”

    “……左10?”

    “骑士。”

    “……你知道么,我看见的是,盗贼,魔剑,枪炮,战法。”

 

苏沐秋话音刚落感觉冷汗哗的就从背后冒上来了,那边叶修也半天没开口。

不仅仅是对方世界里在场的其他人看不见自己,就连他们俩看见的周围人,都不一样。苏沐秋突然想起来,之前他们用来研究千机伞各项参数时的小怪也并不共享,只能看着屏幕里另一个君莫笑变换千机伞形态,凭空做出各种攻击动作。也就是说,在这块地图上,除了他们俩,除了自然环境,他们眼中所有的“角色”——不论是玩家还是npc,都是完全不同的。

但是,如果说这就是他们身处两个世界的体现的话,那刚才叶修回头那一眼——

“叶修,在你的视角里,BOSS在哪?”

没有人回答他。

屏幕里没有君莫笑。

叶修就像他的出现和他上一次的消失那样,毫无预兆地不见了。

 

毫无预兆么。苏沐秋操作着君莫笑转动视角看了一眼远处被人瓜分着一地装备和材料的路克,突然笑了一下。

似乎并不是呢。



TBC

评论(20)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