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03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粗长来了,两个人终于说上话了。说好的短小可口呢,哭泣。

这一章暴露了更多设定……一大波私设的节奏。

另外,我几乎快要萌上周伞这个真·拉郎配了……

可能中间会空一段时间没有更新,忙过这一阵应该就好了( ´ ▽ ` )ノ

修了一下。又修了一下,感谢JeanTse姑娘!

03

 

    

 苏沐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操作角色走上前的,对方就像他凭空出现在这里时一样神奇地,心有灵犀般地也注意到了他。两个君莫笑静静地面对面站在战局中央,纵万千光火,却一片死寂。

    “叶修?”苏沐秋开口,努力让声音不颤抖起来。见鬼并不是件多新鲜的事,各种神鬼传说一搜一大沓。但是在网游里见鬼,还和鬼玩一样的号,就有点奇葩了。苏沐秋突然觉得背后一冷。他害怕对方说没错我就是死了十年的叶修我来找你商量个银武的制作方法,可更害怕对方说对不起你认错人了。

    因为他几乎已经认定了那就是叶修。独一无二。

    “嗯。”对方的反应有点迟钝,仿佛还在震惊中没缓过神来。“你是……苏沐秋?”

    “……嗯。”

    此刻的惊诧和小心翼翼,简直就跟初次见面似的。苏沐秋瞅着屏幕上那个散人头顶上的那仨字,诡异得浑身冒凉气儿。屏幕后面那个和他用了一样账号的人,应该已经死了很多年了,死在去嘉世签约的路上。

    “卧槽……你是人是鬼……”

    “说话讲点良心行不行……你他妈才是鬼呢!”

 

    哈?

 

 

    这两个都是聪明人,很快意识到了他们对彼此的认知有了点偏差。所幸是多年好友,信任有加,才能比寻常人迅速得多地整理好情绪找个清净角落沟通起来。

    “叶子,什么情况啊这是?”

 

    苏沐秋话刚出口就感觉耳机里对方倒抽了一口凉气,当年他就是一边叫着“叶子啊沐橙今天放学晚赶紧抢完回家做饭。”一边跟叶修一块抢了蓝溪阁的BOSS的。老魏听见以后喷垃圾话说一叶之秋是小白脸被秋木苏包养了,在世界上刷了半个多小时,每天。

    “你不是……那什么,出车祸了吗?”苏沐秋挠挠脸,没好意思问一个死人“你不是死了吗”这种话,感觉有点残忍。

    “啊?”

    对方好像被吓着了,心不在焉地出了个声。

 

    合着这位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哪?那现在提醒他,他会不会突然意识到然后BIU的一声就消失了?苏沐秋倒是不担心叶修的鬼魂会害他什么的,要害早就害了何必等十年还开着君莫笑来害他。可是怎么跟他解释这事呢?一套连击轰死他然后追到主城告诉他对不起你已经挂了?苏沐秋这厢正踌躇着呢,就听那边幽幽地传来一句:“那什么,当初让车撞了的,不是你吗?”    

    得,亏他还不忍心伤害叶修脆弱的灵魂呢。

 

“到底谁死了?”

“……”

……

“你。”

“你。”

两个声音同时说道。

 

    “太毁三观了吧这个,你认为我死了,我认为你死了……其实咱俩都没死,或者都死了?”那头叶修含糊不清地说,似乎是又抖了根烟叼在嘴里。

    “我也不知道……不是我以为你死了,是你确实死了,墓钱都是我掏的。”苏沐秋觉得自己的智商好像也不太够用了,突然间他想到了什么,话题一转:“你怎么开始用君莫笑的?还把他升到了75级?你要是活着,这些年没在联盟,干什么去了?你怎么开始抽烟了?”

    他们二人的相遇最不合理的一个地方就是共用了君莫笑这一个ID,都是散人,却又有千差万别。

    “哎哟喂,谁说我不在联盟啊,哥三冠在手还准备再下一城呢!”

    “我去,哥才两冠你哪来的三冠啊自己画的吧!”苏沐秋顿时就无语了。

    “……哎?等等,咱俩把各自的事都说说吧,我怎么觉着不大对啊。”叶修说着,开始念叨这些年的过往,再等苏沐秋说完自己的,俩人冷汗都快把裤衩湿透了。

 

    

    十年前的经历他们如出一辙,非常和谐,可是就从荣耀联盟成立的那一年往后……

    这他妈还在一个世界呢吗?完全不一样好吗!

    叶修说的那些事完全超出了苏沐秋的想象,他竟然退役了,然后重新拿着君莫笑的号杀进职业联盟,如今正要为了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冠军征战。

    “你跟老陶闹崩了?”

    “嗯,是啊,追求不一样了。”

    那头叶修难得的叹了口气。

 

    苏沐秋自己的十年却平稳得多。讲起来不如叶修那么百转千回。

 

    十年前叶修去世,他成为了注册职业选手,嘉世战队的队长,率领嘉世获得了两连冠。

    第三年,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繁华血景帮助百花摘走了冠军。

    第四年霸图获得一冠,第五年微草第六年蓝雨第七年微草,第八年轮回第九年轮回。黄金一代出现后两边冠军的走向倒是差不多。可见历史并不是只凭一两人的作为便能更改的。

    “你那也有喻文州黄少天?有韩文清张新杰?”

    “怎么没有,老韩的粉丝别提多凶残了,每回看见我都恨不得把我生吃了……你长得好看,可能吃起来比较补一点?”

    苏沐秋长得很好看,别说被吃,和妹妹苏沐橙组个组合都差不多能男女通吃了。

    他们俩简直就是联盟里最完美的搭档,从技战术层面到卖相萌点吸金能力全部完爆其他人。尤其是苏沐秋用的沐雨橙风是个女号,里面嵌入了妹妹的“橙”字,而苏沐橙用的一叶之秋是个男号,里面嵌入了哥哥的“秋”字。这种宛如换号一般的诡异萌点,很是得到了某些妹控和禁断恋情爱好者猥琐的支持。

    “哪有这么大仇,老韩人很好的……不过小周的粉丝恨不得把我生吃了倒是有可能……”苏沐秋想起了自家粉丝和轮回粉丝的数回交手,叹了口气。

    两连冠的嘉世并没有吸引到霸图格外的仇恨,倒是第五季往后,嘉世的粉丝多了一个微妙的宿敌。轮回,周泽楷。

 

    嘉世神枪与轮回枪王之争从周泽楷出道以后就被炒得火热,至轮回蝉联两冠矛盾被激化到了顶点。更有评论说第十赛季便是两人分出胜负的最佳时机,因为两队均是蝉联两冠在手,只看这一赛季谁能夺冠,谁便是荣耀的枪神。

    神枪和枪王,究竟谁能一跃成为荣耀独一无二的枪神呢?

    连沐雨橙风和一枪穿云根本不同职业这种BUG,都被狂热的粉丝们干脆忽略掉了。

    嘉世粉说我们苏沐秋全枪系精通,又能指挥又能打,还会做银武,人长得斯文秀气令人如沐春风,那就是荣耀界的学霸、男神和红点奖得主,况且嘉世是联盟最老牌的战队之一,又在不断积极尝试新打法,飘忽诡异你们谁也齁不住,必须夺冠!

    轮回粉说周泽楷率领轮回刚得两冠前途无量,分分钟再拿个冠军完爆嘉世苏沐秋,论长相性格我们小周上可收服教导处主任下可萌翻STK腐女,简直就是无敌全制霸。论技术三步枪体术天下第一,神枪的时代早就过去了现在是枪王!

    这种近乎于变态的技术和相貌双重争斗让两家粉丝相当丧心病狂。苏沐秋默默扶额,把他单独扔在轮回粉丝堆里,是被砍手还是被毁容还真不好说。

 

    “那……在你那儿,嘉世是什么构成?跟我这儿这个有什么不同?你是队长,那副队是谁?沐橙玩战法怎么样啊?”叶修也感慨了一下苏沐秋世界里嘉世和轮回疯狂,完全忘记了他自己说到被彪悍的霸图粉丝扔了水瓶、全场虚他嘘到比赛席都能听见时苏沐秋的黑线。“还有这几个人你那听过没有,嗯……小唐不可能文逸不可能……魏琛呢?乔一帆呢?方锐呢?”

    “沐橙一开始想学你来着,但是你也知道,你那种放人堆里就看不出来的打法根本就是易学难精。她不如你凶,也没你老辣,有时候比较凶险的局面她打不开,在团赛里作用就不太明显。后来经验丰富了,也不执著于你那个风格了,我看她意识特别好,所以就让她转了策应。你不知道,战法给枪炮做策应,简直要吓死他们了哈哈哈……其实现在嘛,唔,也蛮凶的了。嘉世么,老吴退役了以后副队是家兴,其他队员跟你那边儿都不一样,你那群熊孩子都是哪淘换来的啊我这可一个都没有……孙翔倒是有,他从越云直接去了轮回。老魏早就退役了……乔一帆?也没有这个人。方锐还在呼啸……老林两年前退的役。”

    “啊?”

    “嗯,老林退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前些年也退了。”苏沐秋颇有些感慨,“老林就比较郁闷,老张老孙他们第三赛季好歹还有个冠军。”

    讲到这时叶修在那头毫不犹豫地开了嘲讽,说他三连冠牛逼闪闪屌炸天,逼得一大票人打到一半就万念俱灰全都退役了。

    苏沐秋又无语了,这人以前是也挺狂的,但是现在怎么感觉就这么不要脸呢。

 

    “没办法啊,谁让你不在,你要是开着一叶之秋突进,我来牵制孙哲平,那破繁华血景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耳机里听见叶修嗤笑一声:“别闹了,虽然百花式打法对枪炮师这种远程职业干扰确实比较大,但哥当年可是单枪匹马揍翻俩呢。”

    “你牛逼,都牛逼得让人把你从嘉世轰出来了,还装神秘,藏着掖着不让人拍,以为自己多好看一张脸啊。”

    “才两冠的人没资格跟我这唧唧歪歪吧?一个周泽楷就让人说神枪要下台了,行不行啊你?哥这好歹三连冠哎,斗神哎,沐橙跟着你没前途啊。”

 

    各道经历变成了互相桶刀,刀刀见血捅得不亦乐乎。苏沐秋摇头苦笑,放眼整个荣耀,可能也就他们俩能就“三冠两冠神枪枪王”这种高端话题势均力敌又事不关己地捅刀玩了吧。别人没有那个段位,也没那个资本。

 

    叶修的嘉世三连冠,耀眼无比,却在第八赛季风雨飘摇以致最终支离破碎,他本人更是离开母队离开一叶之秋,成立了新队兴欣。

    苏沐秋的嘉世虽只得两冠,却始终可称得上是豪门战队,阵容完备士气高涨,年年跻身季后赛八强,大有再拿个总冠军的势头。

    孰优孰劣却也不好说。

    可他们俩连,这诡异的重逢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都还不清楚,就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这些年,这些事,眼前这个人。

 

    “一会给你叫沐橙过来?她可想你了。”苏沐秋笑着问。

    “行啊那我把‘我那个’沐橙也叫过来,她每年清明都给你带不一样的花,特别文艺。你们清明节一般给我送什么?”

    苏沐秋噗的就笑了,这话题真是,被其他人听见简直要吓死。

“当时想过烧账号卡来着,没舍得……”

“哎呦,抠吧你就。下回,记住,再去给哥带条好烟啊。”

苏沐秋脸色古怪,但嘴上也没停:“那多省事啊,楼下小卖部就解决了呀。”

    “好歹也得是利群啊?玉溪啊中华啊苏大神?沐橙能眼看着让你这么作贱我?”

    “那怎么叫作贱啊,怕你没抽过好烟回头再呛着。哎,你说,一会她们俩要是……嗯?”

    眼前空荡荡一片,原本一同蹲在树根儿底下的另一个君莫笑,就像他突然出现一样的,突然消失不见了。

 

 

    “莫笑兄,爆出来的东西怎么分配?”

    抢BOSS小分队的队友发来信息,显然是在等他先挑。

    可苏沐秋还愣愣地坐在电脑前,跟刚刚躺尸爆出一地东西的路克一副模样。

    原来想念的人突然消失就像他突然出现一样,没有吟唱,没有收招,没有BIU的一声。

    习惯记下荣耀里一切细节的苏沐秋,下意识地总结着。

 

    可是我,还想让你给我看看你的千机伞呢。





TBC

评论(29)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