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伞修】平行01 (平行世界相交设定)

01

 

“请问苏沐秋队长,您对嘉世战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什么评价?”

“苏队长请说说您对嘉世战队做出重大改获得整个赛季的强大效果变却止步半决赛的看法?”

“请问您怎样看待本场比赛出现重大失误的张家兴选手?已经对获胜的蓝雨战队有什么想说的吗?”

闪光灯伴随着提问的记者们刷刷地填满了目之所及。苏沐秋坐在席上不由得微微眯起眼睛,以避过这此起彼伏的闪光。

嘉世的新闻官显然身经百战,很快冷却了有些失控的记者,将眼神递向了苏沐秋。

第九赛季,嘉世战队以一种全新的战术体系横扫联盟。尤其是季后赛第一场,苏沐秋极度跳脱的指挥出其不意地切碎了微草的战术体系,以枪炮师为线,战斗法师为针,交织出一张浑然天成的网,将封于匣中的魔术师网罗在内。赛后与苏沐秋交情匪浅的王杰希在记者面前坦言,苏沐秋在技战术方面的活力是嘉世生命力经久不衰的源泉。然而这样的嘉世,却在冲进季后赛以后的第二轮,惜败于蓝雨。

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各位媒体朋友们,首先我要代表嘉世谢谢你们的关心。”苏沐秋笑了笑,眉眼弯弯,引来又一波记者的拍照,“这一场比赛,我的队友们发挥得都很出色,然而显然我们的对手更加出色。蓝雨是一支面对压力和严苛环境适应性很强的队伍,我想,这是嘉世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每一个人都尽力了,家兴是一个非常可靠的队友,本场比赛的失误应该说是我们的新配合在强压下还不够稳定所导致的结果。很遗憾,我们做出了收效可观的改变,但这还不够。

“这很遗憾,但其实,也并不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因为嘉世的风格,每年都在改变不是吗?所以做出这样的改变只是我们对胜利追求之路上勇气的一站,嘉世,会一直不停步走下去的。”

苏沐秋说完,望着台下的记者们,觉得今天的记者会应该差不多了,正要示意新闻官结束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嗖地举起了手。

“衷心地希望嘉世在新赛季能取得好成绩,但是苏队长,冒昧的问一下,算上本赛季,您已经在嘉世效力整整九年了,请问您之后的职业生涯有什么样的打算?您与苏沐橙的枪炮战法的组合又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呢?”

本来已经打算撤退的记者们一听,眼睛都亮了,来了精神。

苏沐秋可是从第一赛季战斗至今的超远古大神,联盟中目前就只剩下韩文清与他是同期。九年的职业生涯对一个电竞选手来说真的不短了,多数第一赛季甚至第二赛季的选手都已经在状态上出现了下滑并且选择了退役,然而尽管苏沐秋并没有状态下滑的迹象,却依然被与其他早期的选手来做比较,故而这个记者有此一问。

“我?”苏沐秋笑了一下,“当然会一直和嘉世在一起呀。枪炮师和战斗法师,也会一直都在的……不过,也说不定哦,我还有很多账号可以用的,比如上赛季的神枪,上上赛季的机械师和弹药专家,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呀。”

刚刚有些感动的记者们立刻就无语了,谁也不知道苏沐秋说的是真是假,因为苏沐秋确实就有那么多账号在联盟注册。苏沐秋早在多年以前就已经被封为顶尖大神,然而与同时期的“拳皇”“治疗之神”“剑圣”等专属某一职业某一账号的称号不同,苏沐秋的封号有点奇怪。

神枪。

这看上去就像神枪手的简称,但它却是对苏沐秋最好的形容。因为这个人,是真正的神枪——枪系精通。

神枪手,枪炮师,弹药专家,机械师,每一个的操作水平都达到了顶尖大神的水准。甚至连其他职业系的另外二十个,他都十分擅长,只不过对枪系的四个职业分外钟爱而已。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苏沐秋可以说他还有很多账号可以用在职业比赛里。因为在过去数年间,苏沐秋真的会时不时换一个号打团赛,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苏沐秋好心地提醒新闻官宣布记者会结束,与参加采访的队员们一起走出会议室,回过头笑着说:“休息一下,准备复盘。”

“……以及,假期开始了。”

 

苏沐橙看着窝在电脑前摆弄小号的哥哥,无奈地笑了笑。

 

组织复盘以后,夏休期就算正式开始了,战队的队员们零零散散地回家或者出门旅游,嘉世大楼里一片冷清。

苏沐秋蹲在椅子上,电脑桌周围散落了很多笔记本和稿纸,苏沐橙认出,这些有的是对上一场比赛的总结,而有的则是某个银武的制作图纸草稿。

苏沐秋像个国王一样蹲坐在这些密密麻麻的图形与符号中间,专心致志地,打网游。

 

苏沐秋的本尊是个枪炮师。人人都知道嘉世的神枪苏沐秋是很多广为流传的经典战术和技巧的开创者。这样的能耐,只玩一个枪炮师又怎么能爽?然而人人都不知道的是苏沐秋有一个极度妖异的小号,宝贝得不得了,叫君莫笑。75级全面更新后的第一个夏休期,他把大号沐雨橙风交给俱乐部里的技术人员打造以后,就把宝贝小号拿出来了。

 

    君莫笑是个散人,散人就是到了20级没有转职的角色,拥有24职业转职前所有的低阶技能。这是一种很古老的玩法了,曾因为更换武器存在一定时间的冷却和负重要求而被淘汰。而君莫笑之所以妖异,其实是因为他有一把可以随时变形的银武,千机伞——事实上,第一眼看见这把伞的人,都不觉得这原本是一把伞。

    “我去那玩意还是伞吗?那是个炮筒子吧?”BY 炮灰的路人甲。

 

    “哎哟,双枪刷新了。”苏沐秋看到好友消息一愣。

   75级整体更新后,作为一个小号的装备、完全没有战队技术和物资支持的千机伞,升级速度和正经职业角色的银武的升级速度比起来就太不够看了,一路马不停蹄地抢BOSS打材料,连拾荒都豁出去干了,此刻枪系中尚且剩下左轮和自动手枪形态没有升到75级,更遑论其它几个职业系的形态。而正好双枪路克这个野图BOSS掉落的稀有材料是他大量需要的。

    “又去抢啊?你最近出没得是不是有点频繁了,小心暴露啊哥。”苏沐橙嘴上说着担心的话,可语气却十分调侃。“要是让人知道嘉世的队长偷偷跑到网游里跟战队抢材料,看陶轩怎么收拾你!”这么一把嗖嗖嗖变来变去的伞,还是比较能吸引注意力的,估计苏沐秋再这么公然举着千机伞跑到神之领域里抢各大公会的BOSS,迟早会被有心人给认出来。

    “偶尔一次偶尔一次,哪就频繁了。”苏沐秋眉眼弯弯地朝妹妹露出一个笑容,“你看,秋木苏早就升级好了,那我抢了一个神枪手需求的BOSS那不就等于抢了其他战队的吗?没准是周泽楷要的呢,老陶知道了还得表彰我。”

    这话倒是不假,除了苏沐秋在联盟注册的神枪手小号之外,嘉世战队的主力阵容是苏沐秋的枪炮师沐雨橙风,苏沐橙的战斗法师一叶之秋,气功师,鬼剑士,牧师和元素法师第六人。

    “服了你……我回去了,别睡太晚啊。”

    “嗯嗯,你也是啊,少看点偶像剧。”

 

     看苏沐橙出了门,苏沐秋这才又操作着君莫笑专心赶路。他为了赶时间,直接穿过了一片75级练级区,路上用着疾跑穿插一些低阶移动技能巧妙地游走在多个小怪的仇恨范围之外,同时保持着极高的速度。

    “哎,哥,给你拿个苹果来。”一只手突然拍上苏沐秋的肩膀,吓得他一哆嗦。屏幕里君莫笑身子偏离了预定的路线,蹲在树底下的几只小怪立刻挠了过来。

    这一片区域里的小怪非常好斗,踏入仇恨范围内后产生的仇恨值极高,速度又快,看起来是甩不脱了。君莫笑一个滑铲,千机伞内部突然咔咔咔咔响成一片,顶端翻开,每根伞骨像竹帘一样展开若干同样长短但更为扁平的薄片,包裹在收起的伞外。这些扁平排列的伞骨切面似乎组成了一个外壳,被包裹着的千机伞看上去粗壮了不止一圈,闪烁着乌黑的金属光泽。虽然看上去和正常尺码相比还是有点小,但它确实是变成了一个手炮的模样。随着BIU的一声,手炮形态的千机伞一个激光炮射出,小怪被轰成渣渣。

    “坑死你哥啊要……”苏沐橙在苏沐秋的抱怨声中吐了吐舌头,闪出房间。

 

君莫笑是一区时建立的古老角色了,然而他此时就像任何一个普通玩家的普通角色一样,没有任何显眼的地方,没有任何人能够想象到他的背后是神枪苏沐秋——除了身上的混搭装和那把奇怪的千机伞。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苏沐秋能得到的这样玩君莫笑的时间和机会可并不多,尤其还是经历了从第三区开放时起长达两年的对散人几乎毁灭性的的升级停滞。千机伞稀稀拉拉用了差不多五六年的时间才升到了70级,这一更新,又得马不停蹄地积累稀有材料了。

 

    双枪路克的刷新地点在一片广场上,北侧是稀疏的城镇,南侧则是湍急的河流和绵延的山脉。挺奇葩的一个地方,此时聚集了不少人。

    “蓝雨霸图轮回虚空百花微草呼啸嘉世……来得够全的啊?”苏沐秋操纵着君莫笑和抢BOSS的队友会合以后,躲在草丛里眺望着。

 


TBC

评论(1)

热度(20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