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软趴趴

全职高手我回来了 ID夏知间

【百日江波涛|周江】十元一碗(上)

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25

感谢组织 @江受安利企划 

 

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啊。

江波涛下课的时候,学校门前已经聚集了一圈学生。正好是吃午饭的时间,饥肠辘辘的年轻人们迫不及待冲向散发着油脂与蛋白质香气的小吃摊,以慰藉自己饱受摧残的身心。

而人群中被团团包围的那一个就是江波涛的目的地。

“江波波,今天午饭吃什么呀?”

“我吃炒饭,小明你吃什么?”

江波涛望着那一圈人叹了口气。

“米线人少哎我去吃米线,你去排队吧,估计能排到下午上课哈哈哈哈。”

“小明,突然想要自己写作业了吗?”

“我靠,大佬,大佬饶命,求抱大腿啊我错了!”杜明哀嚎着跑远了,“我要去买米线了!祝你好运,兄弟!”

 

江波涛笑了笑,默默排队。他看着一个高挑的身影在几层后脑勺里面若隐若现,偶尔从缝隙里露出个腼腆的笑容,仿佛雨后草丛里露珠的闪光。葱花的香味飘过来,江波涛咽了咽口水,觉得很饿。

说起围在炒饭摊前的队伍,是十分的有特色。百分之八十都是女生,这些女生里,百分之八十都拿着手机在拍照,交头接耳的声音络绎不绝。

站在江波涛前面的两个人就在聊天。

“这炒饭的怎么这么多人?”

“你第一次来吗?每天这个炒饭摊都被围爆了好吧,啪啪照相,疯狂搭讪,不是妹子就是基佬我靠。”

“那你是妹子还是基佬啊。”

“基佬个头,我就是想吃炒饭!”前面的人气哼哼地道,“长得帅有什么用,耽误我吃饭……这炒饭还挺好吃的。”

站在后面的基佬默默地挠了挠脸。

还没有排到吗。真的好饿。

天气很热,等江波涛排到前面只有五个人的时候已经出了一层薄汗。站在不远处的炒饭小哥更是汗流浃背,没买到饭的人还在排,买到饭的人不肯走,煤气炉的热气被人体围墙包在里面,蒸出一笼英俊潇洒的好包子。

好包子的三轮车被围在中间,有人光明正大地偷拍,有人企图套话,有人贼心不死想在付钱的时候加微信,然而小哥十分高冷地一言不发,有人来打招呼就笑笑,转头继续炒饭。一勺葱花切得细碎,趁着油锅冒烟的时候倒进去。油星儿滋啦滋啦蹦跳着散逸出焦香,回手将米饭和蛋倒进去翻炒调味,一份金黄的蛋炒饭就出锅了。炒饭小哥的手很快,油宽火旺的,三五分钟就炒好一份。

高高挽起的袖子露出年轻人特有的紧实小臂,小哥抽掉纸巾盒里的纸巾擦额头上的汗珠,但天气实在是热,他充满歉意地对面前的顾客笑了笑,将炒饭用一次性餐盒装好。

近在咫尺的江波涛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浪,混杂着葱香和蛋香,令人难以忍耐。下一个就是自己了,饿到爆炸。

“哇哦!”身后的人群中突然一阵低低的惊呼,骚动出一股饥肠辘辘的味道来。江波涛抬头,正好看到炒饭小哥垂着双眼一把脱下上衣,露出宽肩窄腰来。

看起来是经常锻炼的身材,腰是腰背是背的,肌肉均匀地贴附在手臂和躯干,十分养眼。

小哥看到了排在最前头的江波涛,眼睛亮了一下:“是你。”

江波涛笑着打招呼,完全看不出他之前一直在发愣:“是我啊,中午好哈,今天我还是鱼香炒……”

“帮我拿一下。”

江波涛还没说完炒饭小哥就把外套塞到了他手上。

“嗯好……鱼香炒饭多放辣酱啊。”

“嗯。”小哥点点头,拎着铁锅弯腰去刷,周身安然沉稳的气质宛如使刀的侠客。

江波涛抓着小哥的上衣突然有点脸红。

身后一片窃窃私语,不用说,这些人一定在拍照。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站在球场边上替男朋友拿外套的高中女生。

“卧槽!”

身后的人群里突然又爆发出一阵惊呼,然而这一次小哥的反应没有那么泰然了,他飞快地扭头看了一眼马路对面,以非人的敏捷关掉煤气炉,背起锅,跳上三轮车顺着马路边飞驰而去。路过江波涛的时候还满怀歉意地看了他一眼,用口型比着说:“不好意思。”

 

江波涛拎着炒饭小哥汗津津的上衣,站在马路边眼睁睁看着城管追着自己的午饭一路跑远。


TBC.

评论(7)

热度(109)

©甩甩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